welcome to our design world

Sunday, November 2, 2008

1102 LACMA - Los Angeles County Museum of Art

今天日光節約時間結束!所以今天賺到了一小時,日光節約時間是將原本的標準時間撥快一個小時,作用在於令民眾能早一個小時起床,達到早睡早起、節約能源的目的。算是一個很特別的節約能源法,在台灣都沒有遇到過,只有在課本看過,這是有生以來第一次遇到,感覺非常的妙!~


一整個早上都在和威廉耗時間,從早上九點耗耗耗到下午一點,後來才想:"哇咧!~怎麼打混那麼久"。不過好加在,呵呵呵!~把手錶時間一調!ohya現在只有十二點啦!兩個神經病就很高興的感恩日光節約時間讓我們賺到一小時。一天25小時可不是天天都有的咧!好好珍惜今天吧!


後來我們決定去LACMA看展覽,會想去LACMA主要是因為他現在有一個我非常非常喜歡的展覽Balloon Dog ,Balloon Dog 是美國藝術家Jeff Koons的作品,想當初,三年前我在威尼斯的水上巴士上,有一天船經過了某一個美術館,門口就放了一個超大的Jeff Koons的Balloon Dog,之後每天坐船來來往往都有看到他,每次都很想去看展覽,但是當時我們是去工作不是去玩的,所以就錯過了這個大好機會。


這次在LA有這個展覽,當然是不能錯過。原本很歡欣鼓舞的想說今天一定要和氣球狗狗合照,結果,真是太可惜了,這個展間禁止拍照!!!嗚嗚!~我只好上網抓LACMA網站上的照片給大家看摟!讓大家看看,Balloon Dog其實他的材料是金屬製成,經過擬像且把物件放大。但是整個看起來就有氣球的質感,。


在這邊也是有看到別的讓我很感動的畫作,例如Rene Magritte瑪格烈特的This is Not a Pipe,Magritte是超現實主義的畫家,他很多畫作都在思索真實與再現的關係,也因為如此,傅柯也運用到Magritte畫作當中的精神去辨證論述並不代表另一個真實。好!講的好多,這都是以前陳珍誠老師課堂上有講到的,要再講多一點就破功,要去拿以前課堂筆記了,哈哈哈哈哈


總之,在這邊展出的其中一幅就是這個很著名的畫作"This is Not a Pipe",Magritte畫了這幅畫說,這不是一個煙斗,為什麼不是一個煙斗咧?因為它是一幅畫。Magritte另一個很著名的畫作相信很多人都很了解"戴圓帽的生意人"。這是電影皮爾斯布洛斯南演的電影{天羅地網}當中很重要的主角咧!~嗯!真是一部好電影,ㄟ離題離題!


講回LACMA還有別的很重要的收藏,PIET MONDRIAN蒙得理安的畫作, MONDRIAN是威廉很愛的畫家,他也被歸為新造型主義之父。新造型主義主要是要描寫一種秩序,所以是以黑色的直像與橫向線條在白色畫布上創作。(抱歉我拍到後面的反射了啦!哈哈)


還有Joan Miro的超現實主義作品,但是....其實...我從小就不喜歡米羅的作品,因為有時候看看會覺得很怪(看看下面那張,超像孩子塗鴉...學藝術史的不要打我)另外還有Amedeo Modigliani,他是畢卡索的好朋友,部電影也是在講他們{畢卡索與莫迪利亞尼 },我對他的畫作比較有印象的就是女人的臉都...很雖啊!哈哈哈哈(又來一個亂講講評,大家不要鳥我)

之後我覺得超幸運的是,這邊現在也在展VANITY FAIR雜誌的攝影展,VANITY FAIR一向拍出的封面照片都是很藝術很有內涵的。

像我個人超愛的TOM FORD和Keira Knightley琪拉奈特莉以及Scarlett Johansson史嘉蕾嬌韓森三人為主的封面,這期封面我還特地上網抓下來,永久收藏,哈哈哈哈。如何!~很經典吧!TOM FORD真的是一個快樂的同志啊!

LCAMA其實有七個大小不一的展覽館,到最後我們晃到最尾端的pavilion for japanese art,一到這邊覺得真的很有趣,這個展覽館是一種受到太空時代影響的日式建築,整個外觀很摩登又和風,裡面也很特別,沒有樓梯都是坡道。一個很有曲線的建築。裡面的坡道與層次

外面看起來很像太空梭唷

後面還有一小點日式庭園

今天真的是很充實的一天,謝謝上帝多給我的一小時!我有好好利用唷!哈哈哈哈,另外告訴各位,這邊好像是不能拍照的,只是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第一個問的展覽人員和我說我可以拍,所以我就很高興的拍了一點點,後來有別的展覽人員很好心來制止我,所以我就乖乖收起來啦(不過前面拍得就算是賺到了,哈哈哈哈哈)

ps:明天要去拉斯維加斯兩天一夜!~所以網誌後天再來寫唷!!~掰掰掰 : )

Where I've been travel

About Me

My photo
LA, CA, United States
莫名其妙從台北到LA..... 莫名奇妙又從LA到新加坡.... 又莫名其妙從新加坡回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