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ur design world

Saturday, May 21, 2011

0515 One day @ HK

這次出差的機票很難買到好的時間,所以乾脆和公司商量買早一天的機票讓我先飛去香港,當然旅館和車資是要自己出的,只是少了機票錢,也算是划算。

但因為之後還是恐怖的出差之旅,所以也不能有甚麼大玩,只是單純想去逛半天的街。另外上網查了Philippe Starck設計的JIA Hotel價位不算高,加上以前就很愛他的設計,所以想也去體驗看看。

到了香港大約下午三點,搭了機車快線不到20min就到香港島,機場快線很方便,還有眾多接駁車可以接駁到各大旅館,正好JIA就在香港富豪酒店旁邊,我們也就這樣順利的到達了目的地。

JIA的入口非常的難找,畢竟是精品旅館來者,一切設計都是簡約和隱密,若不是上網有先看別人的照片,我可能會走錯。 一開門進去,左手邊看到的是小小的櫃台,右邊放置了很多不同種特色的椅子,真是Philippe Starck的風格,每張椅子都風格迥異,看似亂排,但其實也有一些秩序,譬如說餐桌的椅子就全部朝入口方向坐,很有特色(但很難用)。
IMG_0702
IMG_0709
IMG_0704
IMG_0854
IMG_0856
拿了我們的房鑰匙,就上樓啦!~

JIA每一層只有三戶,所以非常的安靜,一打開房門,感覺真的就是家,完全沒有旅館的感覺。我本身是很愛這種隨性的感覺,床和客廳的分隔是用簾子,電視是用旋轉電視,還有簡單放置的daybed和邊桌。
IMG_0742
IMG_0743
IMG_0773
最讓我高興的是他居然每間房間都有自己的小廚房區。
IMG_0745


不過硬要我說,我覺得性價比不高,這麼家.....還敢收我那麼貴的錢....

在旅館閒晃一陣之後就前往我最朝思暮想的海港城了,海港城是香港最大的shopping mall,基本上只要香港有的牌子這邊都有,加上旁邊也有一些小店可以逛,所以非常適合只有半天遊玩香港的我。

我在H&M買的失心瘋了,以前在美國隨地都有H&M,現在新加坡沒有,只能好好珍惜這幾個小時的香港H&M了。
JIA
第二天就是前往深圳開會的日子,也沒有時間閒晃,就只在旅館附近吃了我每來香港必吃的義順雙皮奶,吃完之後滿懷喜悅的心,前往深圳痛苦行啦。
IMG_0900

Where I've been travel

About Me

My photo
LA, CA, United States
莫名其妙從台北到LA..... 莫名奇妙又從LA到新加坡.... 又莫名其妙從新加坡回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