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ur design world

Wednesday, November 5, 2008

1103 Las Vegas (Day1)

Robert Venturi在1972年發表了一本轟動建築界的著作"Learning from Las Vegas向拉斯維加斯學習:被遺忘的建築形式的象徵主義",他認為Vegas就是一種後現代主義,以戲謔的手法開啟了裝飾之於建築的論證,批評現代主義對於建築已經流於形式,而建築不應該是如此。這本書我沒買書,有的只是影印店印來的偷印版本(偷偷講,不要告發我),但是這本書算是影響很深的,至少他讓懵懂的我對於Vegas有第一層的認識。

這次要去Vegas對我而言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因為早在上星期Alan Darcy就和我們說之後他們想去Vegas玩,如果我們要一起去就可以不用自己開車車了,而且大家共同分攤油錢,是一個很經濟省錢的玩法,後來又加上Ted學長,更是讓我感動,因為Ted學長是一個在這八年來去過Vegas二十多次的人,由他帶我們去根本就是不用看地圖找路就甚麼地方都可以去,果然Ted學長沒有辜負我們的期望,在這一路上我們都叫他"人體GPS",因為他根本是每家旅館都住過,連小路怎麼抄都超清楚的人,這次旅途真的多虧了他們。


因為Alan一大早先去面試,等他回來我們中午十二點才出發,不過,不要緊!!Darcy真的是開車快手,一路上狂飆100以上,扣除我們中途在好多地方尿尿的時間,Darcy才開了三個半小時,真的是超快超快,感覺坐他的車車就好像坐在小型子彈上面噴射。
我們第一個到的地方是The Venetian威尼斯人酒店,才剛到我就很像劉姥姥了,準備了超大相機猛拍猛拍,The Venetian的大廳真的是很氣派,金碧輝煌,才第一眼就讓我徹底的感覺到Vegas是一個很像海市蜃樓的地方。

威尼斯人酒店,裡頭和外面都很有看點(其實這邊的酒店都這樣啦!哈哈),外面除了有仿造威尼斯聖馬可廣場前的鐘塔,還有仿造運河。而內部也是有著永久都不會天黑的美麗天空,還有仿造聖馬可教堂附近商店街的大鐘,裡頭的景真的和威尼斯相似度頗高,運河上也有貢多拉可以搭乘,船夫也是和威尼斯一樣會唱歌,只是真正在義大利沒有女性船夫,但這邊你可以搭到唱歌劇的女船夫的貢多拉,哈哈。



在這邊來個真假比一比單元:


REAL : 三年前在威尼斯拍的真鐘塔


FAKE : 在Vegas拍的假鐘塔(是不是還挺像的啊?!)



FAKE : 另外在附上去年去日本名古屋的東方威尼斯港,同樣的東西世界各地都有仿冒品。

另外在來比較一下另一個鐘樓。

REAL : 真的是比較高一點



FAKE : 比例上Vegas這個差異比較大,而且鐘做得比較粗糙一點

FAKE : 日本名古屋的東方威尼斯港的比例其實更怪,整個是壓扁的(只是這張看不出來)。

逛完了威尼斯人,我們接著去Wynn,Ted學長說這家是現在在Vegas價位很高的旅館,因為房間的服務和品質很高,Wynn的內裝有點想要走東方一千零一夜那種風味,而且他的中文翻譯實在很搞笑,就叫做"穩贏!!!"。雖然Wynn有種高級風味,但是我實在受不了,因為屋頂吊掛太多有的沒有的,有軟軟的像帳棚頂的東西,還有各式各樣大小高度不同的燈罩,看得我頭昏眼花。
之後我們前往了著名的Bellagio看水舞,之前看CSI Las Vegas拉景的時候,經常都會拍到的東西。實際去看了才有感覺,這水舞真的很震撼,水飛得半天高,難怪有的旅遊書上寫這邊是情人約會的最佳場所,一邊聽著莎拉布萊曼唱的time to say goodbye一邊看著水花噴來噴去,旁邊一對老夫妻老公就忽然擁住老婆,哇!!!真的是感人!~要不是旁邊學長眾多,我看我和威廉應該也會感動的相擁而泣吧!!~

其實我們逛到這邊也已經七八點了,腳整個要爆炸,不過好在有人體GPS Ted學長的大力影導之下,我們其實都沒有白走路,看的都是很精華的。


之後我們去了Caesars凱撒飯店,這邊是以羅馬為主題設計的飯店,整個飯店有好多好多的噴水池,晃晃晃到一半,忽然看到一個很妙的場景,一個GUCCI就這樣大辣辣的變身成神廟,不過說實在的,GUCCI也許在很多人的心中也是和神的地位一樣高,被供養在神廟裡,好像也沒啥米不對勁。




Darcy和Alan也為了要找工作順利,兩個人紛紛對著每個許願池許願,Alan為了尋求好運到,拿了超大一把的零錢許願,也許是因為他的錢真的拿很多,第二天還真的接到了公司的電話,說是明天就可以工作了,真是有許有保佑!!!而Darcy雖然錢拿得少一點,但是也真的是很Lucky的,也再沒隔多久接到公司叫他去面試的電話。至於我咧....阿呵呵呵呵!~因為我是很摳門的人,所以我連一毛都沒有丟去許,錯失了一個好機會。不過這件事情告訴我們,Vegas的神其實正如這個都市一樣都是靠金錢買通的,所以....如果想砸錢買願望,我想來這邊找勢利鬼神是比較容易的。

Caesars是個超大的旅館群,等到我們逛完也差不多要十點了,我們立刻火速前往Treasure Island去看"海上女妖秀",這個秀聽說是由很著名的好萊屋導演編劇所編排的,而且是一個免費的戶外秀,所以人氣很高,一到現場已經排的人山人海。我們好不容易擠擠擠,擠到了一個視野極佳的好位子,海上女妖秀內容其實很白爛,就是在想一堆女妖很妖媚(我覺得是很色情),他們迷幻了一個海盜,之後海盜的同伴就和女妖打了起來,當中群魔亂舞,女妖亂扭,算是孩童不宜的東西,聽得懂的話還可以聽到一些比較暗示性的句子,不過,還是很多人帶著小孩看,只能說....Vegas真的是只適合成人的世界啊啊啊啊。
看看女妖扭的有賣力,我們位子超好,看的我眼珠子都要掉下來。

當中還有大爆破和煙火,爆破好熱,難怪女妖都穿很少....

這是還沒有開演前拍的女妖的船。這個秀特別的是其實是兩個面向,一邊是女妖一邊是海盜,最後海盜的船還會被打沉,只是...大家好像都有上網找功課,根本就沒有人要站在海盜那邊看,因為男人穿得少誰要看啊,要看當然是要看女妖穿得少啊!!!(重點)

看完海妖秀再去Treasure Island裡頭外頭四處走走,也大概十一點多要十二點了,我們火速前往旅館Check in,我們住的旅館是Stratosphere, 是Vegas這邊最高的一個塔,其實旅館是比較早蓋的,有點老老。但其實房間都還算乾淨整潔!價格也很OK所以和大家推薦推薦!~
另外在回旅館的路上看到一個號稱是Vegas最大的GIFT SHOP,不是我要說,他長得也太古錐了,整個就是old fashion款式,霓虹燈是超級俗夠有力,因為太可愛了所以我就情不自禁的把它拍下來了.....


到了旅館入房整理整理後,終於...我們才要開始體驗Vegas的夜生活,開賭啦!!!!!!!!!拿出五元...(哈哈哈!因為我知道自己賭運很不好,所以只准威廉和我兩個人賭五元,就當體驗,沒了就沒了),總之!因為black jack的dealer看起來臉都很屎面,加上要玩21點賭金可不是省油的燈,所以我和威廉就乖乖的去玩一仙的吃角子老虎機,玩玩玩玩玩!~當中小贏大輸,到最後五元用光光,就拍拍屁股走人去睡覺啦。不過聽說Ted學長手氣超旺,吃角子老虎賺15,Black Jack賺60,所有的旅費都回本還賺了。唉!~真的是,運氣決定一切啊!!!



待續

Where I've been travel

About Me

My photo
LA, CA, United States
莫名其妙從台北到LA..... 莫名奇妙又從LA到新加坡.... 又莫名其妙從新加坡回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