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ur design world

Thursday, February 3, 2011

0203 年初一的clarke quay & black swan

台灣的年初一是怎樣的一個情景呢?第三個年頭沒在台灣過年,很想念那種喜氣洋洋的氣氛,還有和家人團員的快樂.

一早起床我和威廉去了家附近的313百貨公司覓食,沒想到新加坡真的是放這兩天價放的很徹底,初一初二很多店家都不開門的,百貨公司大門敞開,但進去裡頭才發現只有兩三家店是開張的,店裡都是和我們一樣觀光客的臉,一臉不感置信的模樣,以為自己是進到了鬼城來了,空空曠礦的,一個個店門深鎖,完全不懂百貨公司大門開的目的為何.

悲慘的午餐,只能找永遠不打烊的肯德基叔叔解決了.

吃過午餐繼續在烏節路晃晃,發現不只313呈現這樣,整條街都是沒開的百貨公司,我記得台灣沒那麼誇張的情況啊,以前年初一還可以去逛微風百貨耶!!!  只能說真的是習慣不同.

走了很就什麼都沒有,只有一堆迷惘觀光客,所以我們決定去碼頭看看.

搭車去了clarke quay,其實店家一樣都沒開,不過碼頭的風景是不會關的,我們看著咖啡色的河水,驚訝了一陣子,其實亞洲的碼頭都很髒的,記憶中美麗的渡船頭是只有在威尼斯看過.
0203 clarke quay
0203 clarke quay
0203 clarke quay
0203 clarke quay
不過不往河水看,碼頭四周的搭棚還蠻有異國風情的,一個個的bar坐落在碼頭區,如果淡水也能整頓一下變成像像這樣統一,淡水老街應該也會比較有質感吧...(現在充其量就是一個觀光夜市了)

沿著河岸走了很久,腿酸了,好不容易看到有開的bar,拿起手中的旅遊書才發現是當地著名的餐廳 forbidden city,門口充滿了兵馬俑的塑像,看起來很有特色,就在他的河岸用餐區坐下了.點了一份我愛的綠咖哩,還多加一個春捲,就是我們的新年晚餐.  威廉說我很愛綠色的食物,我愛青醬 綠咖哩 抹茶.... 但我不愛Wasabi的. 總之綠咖哩真的好吃,但春捲很....很像冷凍食物加熱
0203 forbidden city
0203 forbidden city
大家的年初一吃的是什麼呢? 我在這邊吃著綠咖哩,但想著你們的大魚大肉,我在這邊寂寞,但想著你們的歡樂, 總之,我很想大家,明年我一定要和家人團聚過年.

晚上回去看black swan,看完有一種淡淡的悲哀,但很能體會.過度的執著不能帶給你成功,只會讓你更加摧毀自己的意志,放手吧,有時候很多東西不是一定要用生命體會的. 我也希望我可以放鬆一點,告訴自己多幾次,其實沒什麼大不了,希望我能辦到. 也許新年的課題就是讓自己可以安穩入睡,讓自己可以不要半夜驚醒,不要哭泣,堅強但卻自信.

Where I've been travel

About Me

My photo
LA, CA, United States
莫名其妙從台北到LA..... 莫名奇妙又從LA到新加坡.... 又莫名其妙從新加坡回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