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ur design world

Friday, November 7, 2008

1106-1107 Crazy Night !!! Madonna Stick & Sweet Tour !!!

昨天晚上,應該算是我活二十七年來手指頭數得出來的驚嚇夜晚。這個驚嚇指數比有一次我在米蘭沒訂旅館晚上差點沒地方睡要入睡火車站還來的有過之!~

這故事要從上星期說起,其實打從好幾個星期前我們就知道Madonna的Stick & Sweet Tour演唱會要到LA Dodger stadium道奇球場舉辦,到上個星期原本威廉打算牙一咬要訂票了,那時候剩下的票其實已經是超爛最頂的後排了。但是臨時知道Alan他們要去Vegas,這一趟下來也會花不少錢,所以我就和威廉說,算了吧!~去Vegas也要花錢,而且如果做到最頂看不見也是一場悔恨,不如把錢省下買演唱會DVD吧。

就這樣一天一天過去,4號當天(也就是演唱會前兩天)廣播宣布Madonna這場在LA的演唱會嘉賓是Britney和Justin,我的老天啊,這對分手多年的情侶居然會和Madonna同台,可以說是世紀之舉,再加上認識我的人都知道,Justin是我心中最大的偶像,於是我便百般掙扎!~第一Madonna是童年的神,Justin又是另一個讓我一聽到就軟掉的人,我整個非常的煎熬!~這時威廉就經常問我:"怎樣!去不去!去不去",我心中兩邊拉扯,一邊是家庭主婦的錢包,另一邊是兩個心中的神再和我招招手.....

Justin一直和我招招手啊啊啊啊啊啊

演唱會當天,一如往常下午威廉去上課,我在家寫網誌看英文,不知不覺到了下午快六點,威廉打電話來說:"怎樣!去不去!",我心中一陣錯愕,ㄟ?票應該都沒了吧,現在在說也都是枉然。原來他老兄居然超猛的上craigslist(一個美國的類似Yahoo拍賣的網頁)刊登,他在上面說他想要兩張Stick & Sweet Tour的票還有預算在多少之內,居然有人回應他說,可以約晚上七點十分在Dodger stadium。

我聽到後還是覺得不可能,因為威廉要先從學校到家裡接我再去Dodger stadium,時間也不知道來不來的急,所以我就說算了啦,雖然很哈Justin,但如果來不及也是空歡喜一場啊。

到了六點整,電話又響了,威廉說:"快換衣服去化妝,我要去接你了"!喔!!!!!我的老天爺啊!~這通電話忽然讓我覺得威廉好像白馬王子,整個帥到爆點了。於是我火速和姊姊MSN說我要閃人去看演唱會了,又用最快速度化妝換衣服,準備零食(要給威廉在車上吃,怕大胃王被餓死)。

算準時間我奔下樓,威廉車子正好開來,好!跳上車!衝了啦!!!!一路上威廉一改常態變成了開車老手,好像被頭文字D附身一樣,只差沒有甩尾了。我也豁出去了,以前看到黃燈超老遠就叫他停車,今天看到黃燈就大叫"快給我衝啊!!!!"

沒想到我們不到七點就快到了Dodger stadium,但之後恐怖的事情還等著我們,球場的停車場因為演唱會整個大塞車,我們就在這樣在明明一分鐘可以到達的停車場周圍被塞了三十分鐘。火速停車後,我們兩個上緊發條,用跑百米的速度狂奔到球場入手。

因為我們是第一次來所以很不清楚周遭環境,所以和賣票的人一直雞同鴨講,我們說我們站在Dodger 50周年的牌子下面,他也說他是,但是怎麼看就是找不到他,後來還抓了幾個警衛問它們哪邊還有這個牌子,原來是因為對稱關係,這個牌子左側有一個右側有一個,哇咧!~好吧,又開始跑百米跑到另一邊。

終於,我們找到了那個人。一個看起來有黑道風味的老莫,還和一群人一起,等到我們一到就問說:"Are you ready?!",還以為是ready甚麼咧,原來根本超扯,黃牛票是甚麼?黃牛票就是沒有票,要跟著他直接大搖大擺進去(看到這邊大家應該超傻眼的吧)。對!就是這樣,我們就跟著黑道大哥走到收票口,大哥就說"他們是跟著我的",我就回應說"對!我們都是跟著他的"(此時態度要強硬!),然後!就進去了???!!!!! 一進去我還先問大哥,是不是沒人的位子我都可以做,確認過後才把金額給他。真的是太神奇了,生平第一次買黃牛票,居然是這樣。

進場後忽然發現,好家在我們之前沒有上網訂票,因為,原本訂票的位子居然比我們買黃牛票的位子還要濫上一百倍而且還要貴兩倍,所以,世界上還是有好心黃牛的,只要你懂得討價還價,黃牛票也是會便宜一點的。

看到沒有,我們做的是中間層,如果是買票的是最上層最後面(我怎麼覺得我好像在教壞大家)

進場後等等等等,八點 八點半 九點 九點半...怎麼都還沒有開始啦,觀眾們有的不耐煩開始鼓譟,尖叫,或是大叫Madonna!!~這中間我們就很爽的買Pizza吃吃喝喝,不過我實在老了,到快十點已經呵欠連連,整個快要睡著。


舞台的兩個超大M(不是麥當勞啊)!~真的很震撼

然後....十點整!全場燈忽然關掉!全場大尖叫:"Madonna Madonna  Madonna " ,然後舞台正中央的盒子開始分裂展開(這幕感覺還蠻猛的),Madonna 就坐在豪華椅子上,以女王之姿出場啦!!!!!

一直會分裂的舞台布景



唱到了大概第四首(有點忘記)的時候,一聽到前奏,我的老天爺,我整個快要飆淚,是vogue!這首歌我從小聽到大,記得在超古早的國小時代,姊姊有一張錄音帶,裡面有一首歌就是vogue,從那時候開始我對這首歌的前奏感到興趣,後來有一次在電視上看到Madonna有個版本的MTV,穿著類似瑪莉皇后的假髮和服飾,與一群宮廷男女一起演唱vogue。這是我永身難忘的記憶,從小到大的回憶就好像跑馬燈一樣一幕幕出現,鼻子眼睛都好酸,我要流淚了。我好愛Madonna唷!他就好像從小陪我長大的保母一樣,怎麼每個時期都有他啊。


就是這個版本的vogue是我從小到大的記憶


沒過多久,唱了另一首經典歌曲human nature,唱到一半,後面有一個白呼呼的人走向前,剛開始大家都還看不清楚,後來大銀幕上打出了Britney的大臉,哇咧!BritneyBritneyBritney,全場開始尖叫歡呼,於是他們兩個人就合唱完這首歌。

白衣女子是Britney 黑衣搖頭人是Madonna

因為這首歌有句歌詞是And I'm not sorry ;I'm not your bitch .....(後方不雅 所以刪除),總之...唱到最後,Madonna忽然鼓譟說"It's Madonna, bitch",接著Britney續接"It's Britney, Bitch"(Britney的Gimme More第一句就是這樣啦),所以全場為之瘋狂,驚聲尖叫,總之大家就是太HIGH。但是講完這句話....Britney就從升降地板消失了...........而且我頗為失望的是Britney穿太多,白色上衣加黑色長褲,剛開始我還以為是哪個觀眾被請上台....哈哈哈哈哈



human nature的原始MV

後來當然又有很多經典好歌,大家也越來越瘋狂,全場都站起來跳舞,一時之間還真不知道自己是在看演唱會還是在夜店,我前排有五個金髮超辣妹,還有另一個原本完全不認識的娘娘腔同志,可能氣氛炒熱,再加上從頭到尾他們都是拿著酒看演唱會的,這一行人已經群魔亂舞到這邊好像聲色場所,十分有看頭,金髮妹妹還坐在娘娘腔身上扭啊扭,威廉旁邊的爺爺看到眼珠都快掉下來了.....哈哈哈哈,只能說我這區真瘋狂,娘娘腔中途更是猛,爬過眾多椅子硬是要和一個年過半百的老奶奶跳舞,老奶奶耶...拿著望遠鏡看演唱會已經很心酸了,還要被騷擾,只能說老外喝了酒就和嗑了藥一樣嗨(但其實我不知道他有沒有嗑藥啦...搞不好...有耶)

拍的不夠清楚,金髮辣妹們其實都舞得很有勁!



到後來,舞台忽然出現了一陣熟悉的前奏,老天爺啊,是Madonna和Justin合唱的4 minutes,此時只能用驚濤駭浪驚天動地來形容,在場所有的女性和同志,全部好像沒爹沒娘一樣的大聲尖叫!~叫的比Madonna出場還大聲,哈哈!包括我也是啦!~而且不是一般看演唱會的那種叫,是被搶劫’家裡火燒厝’遇到路人要砍你的那種尖叫!其實我看到Justin出來的那一幕,我也是快哭泣,實在也太感動了,雖然大家都住美國,但是永遠遇不到啊(神經病,可以被遇到才有鬼咧)。

照得非常的不清楚,其實這個是4 minutes的倒數計時燈光 - 4:00:00


左邊是Madonna右邊是Justin(超不清楚的!抱歉!~)




Madonna向來是政治立場非常鮮明的一個藝人,所以演唱會到中途,他忽然放了歐巴馬先生的照片,同時祝賀歐巴馬先生當選總統,這時候可能就挑起了一些人的反感,中途有少數噓聲但是大部分都是喝采聲。

歐巴馬先生的普普藝術臉

時間飛速的過去,十二點馬上就到了,Madonna唱了兩個小時後和LA的大家說了謝謝感激,然後整場演唱會很順利的就結束了。但恐怖的還在後頭,歷經很多小時聚集起來的人,卻要在同一個時間散場,可想而知整個Dodger stadium說有多恐怖就有多恐怖。

我們先是花了將近二十分鐘走到停車的地方,這時候已經可以看到全部的車潮都堵塞了,然後發動車子後,全部停車場都塞得滿滿滿滿滿,於是又等了將近四十分鐘才可以動車。好不容易以跋扈的姿態開車搶道,開到稍微疏通的地方也是一點三四十分左右了。

於是就這樣,我們回到家,已經半夜兩點....好累,好累,我整個身體都快被拆解的感覺。不過心裡卻收穫滿滿,而且真的很感激威廉,他果然是我心中的蛔蟲。看穿了我其實真的很想去看但是不敢講的心,哈哈哈哈哈!~

Where I've been travel

About Me

My photo
LA, CA, United States
莫名其妙從台北到LA..... 莫名奇妙又從LA到新加坡.... 又莫名其妙從新加坡回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