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ur design world

Sunday, March 7, 2010

0307 @Chiat Day Mojo by Frank o Gehry

話說想來這棟朝聖已經很久了,自從來LA就一直朝思暮想的要來看看Frank o Gehry前期是如何惡搞建築。但一直沒時間開車過去。

今天正好星期天,雖然風大但天氣晴,就出發去看大師作品了。沒想到離家還蠻近的,開沒多久就到了,遠遠的還在找在哪邊....原來就夾在馬路上,看起來真的沒很起眼,而且比想像中的尺度小很多。

因為接近海灘區,所以非常難停車,好不容易在正門口被我賭到一個車位~Lucky~

聽車下來就開始大肆的拍照啦,像個觀光客一樣左拍右拍,不過比較失望的是,望遠鏡居然只是個入口,沒有實質的機能,如果雙管可以各做為一個梯間使用,可走向最頂眺望,應該比較有趣吧....


(威連偷爬巨人格列佛的望遠鏡啊!!!)


但大師的想法小人不懂,可能這才是大師惡搞的精華!話說回來,在我家樓上Gehry蓋的Disney Concert Hall(真的還蠻近的,我都叫他在樓上,其實就是上層),我也一直很搞不懂Gehry大師幹嘛要扭成這樣.............


看完後就開車往前面鬧區逛逛,這邊很多優閒小店,東西雖然不是高品質,但都非常的有海灘度假風格,拿杯咖啡邊走邊喝愜意的逛著,沒想到晃一小時候回來,臉綠掉!!!居然被開單了~

只能說,星期天路邊的投幣還是得乖乖投,千萬別相信大家說的星期天不用投幣的謠傳(雖然我已經星期天不投幣一年了,但終於還是被揭發了,就當作交這一年的費用吧.....)

總之,Frank o Gehry真的是個妙人,惡搞建築 環保建築 扭扭建築都弄得非常成功啊.....果然是大師!!!

Where I've been travel

About Me

My photo
LA, CA, United States
莫名其妙從台北到LA..... 莫名奇妙又從LA到新加坡.... 又莫名其妙從新加坡回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