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ur design world

Tuesday, June 14, 2011

0518-0521 Bali

我居然拖了一個月才寫Bali的網誌,這段期間真的發生太多事情太忙碌了,現在就讓我憑著我僅存的一點記憶來寫寫這段Bali的風光.

18日一早我和威廉一如往常的搭計程車要去機場,結果遇上了人生中第一次遇到的悲情事件,新加坡往機場的路是一條只有四條車道的馬路,平常順暢的話從我們家到機場只要半小時,不過也因為只有這一條道路,所以遇上塞車就很悲情.沒想到這天就是我們的悲情日,我們前方遇到了交通事故,兩台車撞一起,所以半小時的路程足足開了一個半小時,到的時候,我的飛機...........已經...........飛走了.

於是乎我和威廉很悲情的就只好再多買一張機票,飛去Bali,天啊,付這個錢我根本就可以去搭新航了,但我卻是很悲情買了廉價的Air Ashia,但我對這飛機的評價很差,以後應該不會在搭這種廉價航空了.

好不容易到了Bali,媽媽幫我定到的Villa Bli Bli也派人來接我了,原來Bli Bli是台灣遠東休閒集團開的,所以接駁的人會講中文呢.到了Villa看了環境果然是很愜意,來這種島國就是要悠閒,我和威廉看到Villa裡頭的個人泳池根本就瘋了,馬上換上泳衣就先來游游
IMG_1039
IMG_1036
IMG_1048
IMG_1053
IMG_1174
IMG_1060
IMG_1075

Bli Bli位於水明漾區,聽說這邊是歐美人士愛來的區,因為比起庫塔市區安靜點,晚上我們就在水明漾區四處走走繞繞,Bali這邊的食物和新加坡比起來很便宜,吃一餐只要一兩百台幣就一大堆也很精緻,真的是懷念這種美食,在新加坡可不能相比,隨便小小的一碗路邊攤就收你一兩百咧.而且重點是Bali的服務態度很好,和星國那些服務生大爺比較,真是讓我感動的淚流滿面.晚上還在水明漾附近繞繞去做了腳底Spa和頭部Spa,兩個都只要台幣兩百多,真的是讓人感動.
IMG_1094
IMG_1092
IMG_1148

第二天起床,我們請旅館經理幫我們定車,因為司機英語也通,所以也不需要在找導遊陪伴了,我和威廉就四處去繞繞.首先第一站事先去四季酒店參觀,說來慚愧,Bali四季明明是我公司雅加達分布設計的,但因為雅加達分布和新加坡分布的投資者不一樣,所以我們出去不能講出雅加達分布的東西,自然也不能拿我們的名片去雅加達分布設計的旅館要求餐館.這個部分還是靠Villa的業者幫我周旋才讓我們進去看的. 不過不同分部設計的風格真的不一樣,而且四季也算是比較舊的旅館,所以還蠻不是我的菜的....
IMG_1257
IMG_1225

第二個點我們去的是寶格麗Villa,我們事先請司機幫我們預定下午茶,這可是威廉特別要求的呢,他一直說想帶我來這邊悠閒.果然到了寶格麗,整個感覺就是不一樣,除了風景特別迷人外,整個旅館設計的路線也很合我的意,下次來Bali我應該會想要有一天來住.
IMG_1411
IMG_1333
IMG_1326
IMG_1305
IMG_1309
最後就請司機載我到庫塔市區去繞繞,他把我們帶到了Discovery Mall,是庫塔區最大的Mall,
我們就在裡頭買了一些我很愛的貝殼家飾品,這邊的貝殼飾品有貴有便宜,買的時候真需要多多比較,不然會被當冤大頭坑了.
IMG_1431
當天一樣回到水明漾吃晚餐,吃完後還去找了另一家Villa做了全身Spa,這就稍稍貴一點點美金39,不過做的很徹底啊,正面背面都被翻來翻去摸透透了,最害羞的是全裸,這可是我人生中最大體驗,不過............以後我不敢了,全裸真是太害羞了.
IMG_1481


還沒有脫光光前拍的





第三天,我們不知道哪來的自信,自以為搭taxi會比請司機便宜,其實錢幾天請司機一整天也才30美金,但因為被網路上寫的給蠱惑,我們就隨便招了一台聽說不會亂收費的藍鳥Blue Bird Taxi要搭車去小水神寺,想說來Bali好歹看一間廟,結果..........先不說Taxi的貴,重點是因為Bali很多路不平,搭Taxi這種小車實在會太顛簸,整個讓我想吐到不行,到了小水神廟的山頂,我整個人已經爛掉.於是立刻再打回Villa,請他幫我們叫我們前兩天請的司機來山頂和我們會合.

小水神廟其實就位在前一天去的寶格麗Villa旁邊,只是我們太天真沒做好功課,連續兩天都到同個點晃,其實應該要好好的研究仔細就不用白坐冤枉路.

廟裡頭聽說都是猴子,所以進去前,廟的人員還再那邊問我要不要買棍子或是請人幫忙趕猴子,不過我很堅強的和他說,我不怕猴子我會毆打猴子(好孩子不要學),他們還不相信我,說我弱女子一枚一定會被猴子毆打.之後,事實證明,我是會毆打猴子的(不過猴子也會毆打我).

進去裡頭,風景很漂亮,因為位於至高點,所以可以看到很美的海景,但猴子真的多的不像話,所以我一進去就去找路邊的掉落的樹根,撿了兩個大樹根保護自己.
IMG_1522
IMG_1507
IMG_1509

Bali的寺廟聽說除了大水神寺其他的寺廟都是不能進入主體的,只能四周晃晃,小水神廟也是如此,幾本上來這邊就是看風景,看猴子的了. 不過猴子真的恐怖,正當大家看風景看的舒服舒服的,硬生生的旁邊有一個大陸客的太陽眼就就被猴子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拔走,猴子還爬到屋頂上,旁邊有很多當地人在賣給猴子飼料的小販,就開始和那些被搶走眼鏡的大陸客講價,說你付我多少錢,我可以幫你把眼鏡拿回來,不過猴子速度太快,眼鏡整個被分屍.
IMG_1512
第二起猴子攻擊人的事件是後來我和威廉坐著在等司機來,旁邊有一對老外夫妻,不知道哪來的勇氣,走向一隻猴子準備和他合影,老外太太還在那邊美言猴子幾句:"WOW~!Look at you,you're soooooooo beautifullllllll" ,說時遲那時快,猴子就在他老公按快門的那瞬間,從高台上一跳,完全不懂用甚麼方式,抽走了老外太太的夾腳拖鞋(難怪這四周那麼多拖鞋)。
IMG_1574
因為老外夫妻旁邊完全沒有人解救他,所以我就只好出馬拿著我撿來的棍子準被毆打猴子,但潑猴果然是潑猴,還撕牙裂嘴對我叫囂,說也奇怪,後來威廉說,他看到我居然是在用英文和猴子溝通,一邊要毆打猴子一邊還說leave it,逼他把東西放開...... 我想 可能是因為猴子和外國人一樣 都是金毛的吧...........

老外太太因為太驚嚇一直驚聲尖叫,又引來了賣猴子食物的小販,此時我才極度懷疑這些猴子根本就是被這些小販訓練的,小販的伎倆是,剛開始先問受害者,你要不要花五塊美金我幫你解救你的東西,如果你要,他就會拿他的水果丟給猴子,猴子會一手交貨物一手交水果,把他偷來的東西還給小販,你看看 你看看 這根本就是小販養的小偷猴子啊! 所以說,以後有要來的人,告誡大家,第一一定要和我一樣一進入園區立刻撿一個超大的木棍,猴子會怕你,第二千萬不要戴眼鏡,若真的要穿夾腳拖鞋也請夾緊緊。
IMG_1575
IMG_1570
這張照片是要說猴子真得很變態


之後因為等車子等太久,我也手癢去和小販買水果來為猴子,詢問小販猴子是不是你們的朋友,不然為什麼猴子都不搶劫你。他們還和我說:"猴子是我朋友",果然,根本就是丐幫幫主和乞丐的關係啊!!!哼。就在餵食猴子的時候,還被猴王攻擊,他居然貪心鬼想搶走我所有的飼料,如果不是小販在旁邊,我真的會想拿木棍給他一記當頭棒喝,給你吃還那麼貪心!!!
IMG_1550
IMG_1559
司機到了之後,我們請他載我們去金巴蘭海灘邊吃晚餐,來的時間比較早一點,都還沒有甚麼遊客,整個海灘都是我們的,在旁邊點新鮮海產吃,看著碧海藍天,真的是很大的享受,這果然是我們的二度蜜月啊。
IMG_1582
IMG_1629
IMG_1631
IMG_1604
海灘旁邊的表演樂隊 妳說妳是哪一國人 他就會唱你國家的歌 但要價五元美金 強迫收費



晚上又回到水明樣區再做了人生中另一個新體驗,做臉療程,不過我覺得我真得很不喜歡做臉,因為他們的卸妝產品好像很不夠力,基本上根本沒把我的睫毛膏卸乾淨,就開始在我臉上敷東敷西,反而讓我很不舒服。不過當天逛水明樣大街找到了一個小店,是在做錫製品的,老闆是很純樸很純樸的巴里島當地人,基本的英文都不會說,和他買東西都要比手化腳,他和老婆就坐在地上真得很認真的做錫製品,我和他們買了三個錫製的盒子,三個才收我30元台幣!!第二天我再機場看到一模一樣的居然要買一個五元美金150台幣,所以說,如果要買東西真的是要找很純樸的巴里島人,不然很容易被騙的。

睡了一覺之後,起來就是最後一天啦,吃飽早餐後直奔機場,我不願意再錯過任何飛機了!~~

對於這次Bali行扣除在新加坡搭飛機的不愉快經驗,我給他90分,因為這邊實在太愜意了,而且物價也很便宜(但重點是要眼睛要放亮不能被騙)。

以下是這次的戰利品:
看看那三個錫的盒子多可愛,還有一個真的蟒蛇皮的包包,再這邊也很便宜,我這個是殺價到台幣一千多而已 : ) 以後有機會我一定要再來買一堆錫盒子
IMG_1661

Where I've been travel

About Me

My photo
LA, CA, United States
莫名其妙從台北到LA..... 莫名奇妙又從LA到新加坡.... 又莫名其妙從新加坡回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