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ur design world

Tuesday, April 28, 2009

0428 Art Center South Campus

今天下午天氣好,我們決定去 Art Center South Campus走走。


Art Center是南加州藝術及設計類別最有名的學校,全美排名也是很高,不過美中不足的是沒有建築系,所以建築系的人來南加州就不用申請 Art Center,請直接丟Sci-Arc啦(自吹自壘中)。


總之,會想去 Art Center有分兩個campus,其中的 South Campus之所以有名是來自他的建築物,這個建築是有經過LEED認證的,LEED就像是台灣所謂的綠建築(環保建築),建築師是Daly Genik ,主要架構是以一個實體方塊量體,加上一個虛體的垂直軸線的樓梯做主軸。樓梯設計非正交,所以讓整個量體空間因此有活躍的面。


到了現場才發現其實建築物量體並不大,但是樓梯設計的的確很有趣,只是稍微讓懼高症的我害怕一下。爬到最高處有一個小花園,瞭望出去,非常得舒服。


室內其實很簡單,和Sci-Arc很像的感覺,基本上加州的設計學院通常都是走這種風潮,簡單樸實的就像是在空盒子裡面由學生作品自行創造趣味。


除了主要建築有趣外,我們經過後方發現另一個讓我們很有趣的,是一些鐵皮屋組構起來的小空間,這些原本水平向度的鐵皮屋被垂直且呈現不同角度的立放,同時還有置入真正的機能,這讓我想起之前在淡江時陳老最愛的鐵皮系列,其實這種模組化重新再利用的概念已經行之有年,但真正看到做得好又做的簡單的實在不多。


以下是Art Center South Campus的資料,有興趣大家可以參觀參觀:

626.396.2200 950 S. RAYMOND AVENUE, PASADENA, CA 91105


Where I've been travel

About Me

My photo
LA, CA, United States
莫名其妙從台北到LA..... 莫名奇妙又從LA到新加坡.... 又莫名其妙從新加坡回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