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ur design world

Friday, January 1, 2010

1226-1228 San Francisco

消失了好幾天,現在開始來補網誌。

上星期過完聖誕節後,就和威廉還有我婆婆出發一同前往San Francisco。

第一天先到距離LA車程約兩個多小時的solvang去逛逛,這邊也叫做丹麥村,從1911年開始就陸陸續續在此擴建,雖然只是小小的一區,但有著濃厚的北歐風格。



街道盡頭還有仿製哥本哈根的美人魚雕像,彷彿真的置身在丹麥。

逛著逛著發現有一隻很可愛的狗狗。(他看的見嗎??)

去玩丹麥村後前往的是Hearst Castle,赫氏古堡是William Randolph Hearst的別墅,他以NY TIMES起家,而他的家業擴及各大刊物媒體,一直到至今Hearst 家族還是家大業大的,甚至可以買下ESPN 20%的股份.

古堡其實歷史並不如想像中的古,建造起於1919年,當時是Hearst與許多好萊塢名流和政經人士的交際場所.甚至還有私人的動物園在其中,裡面不乏珍奇異獸,包括北極熊和袋鼠及斑馬都在當中.只是後來在Hearst 過世後由他的家人捐出Castle作為加州政府財產,而動物大部分也捐給動物園了.

非常漂亮的海神池是一個戶外的游泳池,在當時甚至有溫水游泳的處理.




雖然古堡的古董藝術品大多都來自歐洲,但當時美國流行一股埃及探險文化,所以古堡主人也蒐集了一個價值非凡的埃及嗜血女神的雕像,嗜血女神有奪取及給予生命的能力.雕像至今已經有三千多年的歷史.也是古堡中 唯一來自埃及的古董藝術品.


位於古堡之下的房子,是Herst暱稱為little house 的客房,雖說是tittle house但其實也蠻大的,而且每個客房都有專屬的浴室和廁所.

客房的房間,也有大量的藝術品和古董

主樓-城堡,是Hearst的宴客聽和起居室,外牆面的雕塑都是從歐洲蒐集來的古董.但其實結構是水泥製造,並不是石頭砌成的.


古堡的造型有兩個尖塔,是仿造西班牙的一座教堂,所以古堡的外型也經常被人說很像是教堂而非一般城堡.

一進入室內首先是宴客大廳,當時通常男士可以群聚在角落打撲克牌,女士可在交誼廳中聊天,以等待用餐時間.

用餐時間到時主人可以搖牛鈴告知賓客準用餐,然後就到隔壁的餐廳享用大餐.

餐廳盡頭的二樓上面(現在被放兩顆聖誕樹的地方),以前是藝人表演的舞台.賓客可以一邊用餐一邊看二樓的表演,演出內容從歌劇到鄉村歌曲都有(畢竟是在美國,而且也才一百年的文化).


用餐完畢可以到隔壁的私人播映室觀賞電影.




最後是另一個極度奢華的室內羅馬游泳池,地板及池底所能看到的金色磁磚,其實都是真的金柏貼的,所以游泳的時候能看到池底反射一片金光.


第二天,一大清早就開車進入舊金山.

首先先去美國西岸最大的china town吃早餐飲茶.


然後到了Lombard參觀,一般華人都叫Lombard為九曲花街,因為這邊的路非常的曲折,就像在台灣考駕照的一堆S連接在一起,兩旁又種植非常漂亮的花叢,所以才有這個稱號.不過,兩邊也是有住宅的,看起來每天都有那麼多人參觀,住在裡面的人應該也不好受吧.



之後去了Palace of  fine arts藝術宮,這邊原本是為了1915年的萬國博覽會而建造的臨時建築,但次年原本要拆除卻因為當地居民反對而保留下來,在1962年才用水泥重新改建,是以羅馬古城為概念而建造的,所以來到這邊特別覺得有趣,和以前去過的羅馬古城鄉比較,這邊猛一看(仔細看當然還是老的好)毫不遜色呢.





下一站,金門大橋!!!舊金山最著名的地標金門大橋,其中所用的纜線是用數萬跟鋼纜集結而成的,也是懸吊式橋的元老級.走在橋上風好大,其實非常的冷,後來我索性用跑的,還比較熱咧!~跑著跑著很搞笑的,發現舊金山很多人愛在橋上慢跑,於是我就加入他們的慢跑部隊,一部一部的跑向橋墩~跑到最後,腿都要炸掉了(加上白天的Lombard st.走的路,我看不炸掉也難).....




中午要吃什麼?當然是去著名的漁人碼頭吃螃蟹啦!!~fisherman's wharf的螃蟹可以說是我全世界吃過最胖的(不過我全世界吃的也不多..),但真的非常的肥美,可能我運氣好?!我吃的那隻又強壯又肉多,一咬連他的小腿(式這樣說嗎?)都非常多的肉,可能是螃蟹世界的健美先生,而且好甜唷~吃的我都要哭了






吃飽後火速去體驗舊金山最有風情的Cable car叮噹車,單次搭乘5元,一日套票11元.不過缺點是.............很慢.........很慢.............真的很慢呀.






我們坐車到Union Square,也就是舊金山很著名的廣場逛街,四周都是mall和一些店家林立.又加上現在是after X'mas的大打折,東西都好好買唷~~~





第三天,準備要回LA了,所以只有17 miles drive這個行程,我們先去看了著名的bird rocks,上面躺滿滿的都是海獅,還會一直歐伊歐伊叫,超可愛的~







之後繼續走,一路走了很多景點,包括必看的老松樹還有pebble beach的一堆高爾夫球場,這邊風很大,感覺應該很難打 ....很多高球賽都是在這邊舉辦的唷



經過這次San Fran之旅,我真覺得這邊很適合我爹娘來,老爸可以打高爾夫,打完在大家一起去吃大螃蟹~~~根本就都是你們愛的呀~快來快來找我玩~我可以自己開車帶大家去玩

Where I've been travel

About Me

My photo
LA, CA, United States
莫名其妙從台北到LA..... 莫名奇妙又從LA到新加坡.... 又莫名其妙從新加坡回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