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ur design world

Sunday, March 20, 2011

0320 Red Dot Design Museum

今天起床,在家賴了好久,新加坡還有哪裡是吸引我去的點,搖來搖去就是想不出來,最後終於看書上介紹了Red dot design museum,興沖沖就準備出門了。

學設計的人對Red dot一定不陌生,這個設計業的大獎,可是和奧斯卡金像獎一樣的重要。得獎的商品,兼具了美感及實用性,通常必定大賣了。

紅點博物館,只有在德國有一間,另外一家就是新加坡了。

從MRT Tanjong Pagar站出來,走不到五分鐘就會到一大棟傳統住宅外牆漆的紅通通的,非常的顯眼而且有趣。只是我參考的旅遊書寫的不是很詳細,讓我在China Town下車,下車後又遍尋不著,最後只好白花一比錢搭了cab才到。

Red Dot design Museum


Museum門票成人是8新幣,學生是4元。以前有拿設計師名片打折的方案,現在已經取消了,所以不用再多拿名片出來啊。

進去裡頭其實還蠻小的,不過幾個有名的得獎作品都可以在裡頭看到,個人覺得如果是4新幣看一看算划得來,但如果要花到8元真的會有點無言....  因為很多東西在Red dot的書上都有介紹,或是設計業的人其實也都看過。

幾個比較讓覺得有趣的是一些燈具設計,像是這個燈具下層利用了鏡面,創造出無限延伸的感覺,看起來很像燈具下方有另一個世界。


Red Dot design Museum

還有因為開口造型,導致這個LED燈的射向非常有趣,如果數量變多,就可以讓牆面產生有趣的質感。

Red Dot design Museum


運用光纖設計的燈具。

Red Dot design Museum

模組化的礦泉水瓶,可回收制成牆面。這個概念和台灣花博的遠東流行館-方舟的概念很類似。

Red Dot design Museum


contact :
28 Maxwell Road, #02-16
red dot Traffic
Singapore 069120

Where I've been travel

About Me

My photo
LA, CA, United States
莫名其妙從台北到LA..... 莫名奇妙又從LA到新加坡.... 又莫名其妙從新加坡回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