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ur design world

Saturday, September 13, 2008

9/13/2008 真是充實到爆炸的一天阿

今天威廉有一堂課要校外教學,說是校外教學,其實就是在LA downtown晃晃,講解LA的形成過程。因為今天星期六,我也沒課可上,所以就去當小跟班旁聽去了,算是又賺到一堂免費的sci-arc課程。

當中有去一個名叫avila adobe的房子,是LA的最古老的民宅,很像一個四合院,房子圍繞著中間的中庭為空間,感覺挺愜意的。其實他就在union station附近,但是之前都沒有走來這邊,這區挺好玩的,是墨西哥還有義大利還有一點點中國的起源地,所以附近還有類似市場的小販,賣一些墨西哥和義大利的東西,只是因為老師一直要講別的基地,所以就無法詳細逛逛,等到之後有空再去玩。另外又走了超多地方,總共花了兩個小時在downtown走動,我的腳都快要廢掉了,和威廉的同學Sunny我們都快要餓爆炸,一直不斷的偷問別人到底甚麼時候會結束,終於.....在一陣莫名奇妙的結尾中,老師忽然消失,總算是結束這一切,我們一行人就到墨西哥的market吃飯,原本我還很擔心這邊的食物都很辣,因為我的嘴巴還沒好,好在裡面也有日本食物。

中途和威廉的同學們聊天才發現,老外真的是超愛椪風阿,除了Sunny和另一個女孩Su比較正常,其他的老外都很愛說自己雄偉的歷史,講的我實在很累,一直聽他們講這些靈魂都要飛光了~~~因為實在太多都很超現實,一聽就知道在唬爛。 = =

下午原本要和Allen'Darcy一行人參加台灣同學會的烤肉,但是因為我的嘴巴還沒有完全痊癒,很怕吃烤肉會讓嘴巴破爛,所以只好拒絕他們的好意,我們就準備去Getty Center Museum中心玩玩。

Getty Center Museum是一個有錢人蓋的博物館,是請Richard Meier設計的,整個建築體超大,停車場離建築體還要搭乘輕軌上去,大到讓我覺得又是一場腿爛掉的旅途,旁邊還有Robert Irwin和Laurie及Richard Meier設計的庭園。不過很值得的是,裡頭有梵谷還有莫內的畫還有瑪格莉特的雕塑,最近的特展室貝里尼的,這兒還有很多很多耳熟能響的作品,尤其是梵谷的鳩尾花讓我看得真的是無法離開啊!~Getty Center Museum最棒的是不用付費,只需要付停車費用,一次$10,是很經濟的知性之旅。
要坐纜車唷
入口的大樓梯
很美麗的lobby
很愜意吧
很搞笑的展覽 用合成把我和洛可可風的房間和在一起
我這一輩子就是幻想自己有這個椅子 哈哈哈哈 很華麗吧
是本尊!是本尊!梵谷先生的鳩尾花!~
我的天啊!這是竇加的芭蕾舞者?!?!?!居然在這邊!~

莫內!莫內!這邊好多的莫內啊!~

看到這幅我很感動,這是威尼斯的聖馬可廣場旁邊的河岸,我覺得感動的是,他有畫出威尼斯雙年展台灣館所在的宮,也就是橋後面的那個宮,很超現實,我在幾百年前人的畫中,看到自己曾經出現過的場景。

沒錯!我走到很痠!所以就坐下來休息了!~
最後用瑪格莉特的雕塑作為ending!~


晚上我們在這邊晃到太陽下山才回家,一路也是走freeway,威廉走得越來越的心應手了,只是我還是很驚恐,偷偷講,每次我知道今天要開freeway我就會戴上我的十字架!哈哈哈哈!~因為實在太害怕了所以需要神的支持!~不過只要我的車車不要那麼輕,不要是彈跳車,我想我就會安心很多吧。

Where I've been travel

About Me

My photo
LA, CA, United States
莫名其妙從台北到LA..... 莫名奇妙又從LA到新加坡.... 又莫名其妙從新加坡回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