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ur design world

Saturday, October 11, 2008

1011 Huntington Library


昨天晚上威廉就計畫今天要去Huntington Library,這和之前我們去的蓋提美術館一樣都是有錢人的私人收藏館,不過蓋提比較有義氣,整個美術館是免費的,相較之下Huntington Library就比較貴一點,而且相較之下收藏還比較少....但是我和威廉是用學生票($10),所以這樣比較划算點。

Huntington Library位在接近pasadena的san mario,俗稱san mario比佛利山莊,也就是這邊全都是有錢人聚集啦!~這邊離我們家其實還蠻近的,開車過去十多分鐘,實在沒想到短短十多分鐘的車程,這邊居然有那麼多豪宅,一開車到san mario整個傻眼,路上都是超驚人豪宅,看的我們口水直流.....

而Huntington Library的主人Huntington是鐵路大亨,原本是只有圖書館的部分,但是後來不斷擴建有溫室美術館花園等部分,規模之大。

我們先到了美術館部分參觀,這邊有很多文藝復興時代的作品,其中比較著名的是根茲巴羅Gainsborough的blue boy,根茲巴羅Gainsborough是著名的洛可可畫家,這個畫比較特別的地方是,在經過X光照射之下,才發現作者原本有畫一條小狗坐在小男孩的腳邊,但是後來作者用油彩把他覆蓋了。
另外一個是我本身比較有興趣的作品吉爾蘭達 Domenico Ghirlandaio的畫作,原本我以為這是他的女子畫像(Portrait of Giovanna Tornabuoni),但是回家比對後才發現,原來這是類似款,但是都是吉爾蘭達 Domenico Ghirlandaio畫的,真的是很妙。原來女子畫像是收藏在西班牙馬德里,但是兩個真的是超像都是麵包頭.....,如果沒有拿圖片對照光憑記憶真的是會搞錯的(上圖是在Huntington Library 展覽的畫作,下圖是在西班牙馬德里的女子畫像)


之後我們去了溫室,這個溫室我一進去就覺得我娘會喜歡,裡頭有很多奇妙的花草,有雨林區和一些蕨類苞子植物。但是溫室實在太熱了,可能為了植物,所以裡面又濕又熱。


之後我們去了Huntington Library 最有名的中國庭園,聽說當初在建造庭園的時候是請了很多大陸的工程師來設計和規劃,不過我還是覺得有點怪怪的,雖然導覽人員是一直說這是蘇州庭園,但是看起來就是哪邊有問題.....但真的還蠻大的,算是有點驚人。這個中國庭園的名字叫做琉芳園,讓我一直想到劉芳紅,是喵喵耶喵喵喵喵喵!~





出口處還有石獅子 真的很妙


然後我們到了日式庭園,比中國庭園小點,我看網路上有人說聽說電影末代武士有些場景是在這邊拍的,但是是聽說所以我也不確定....



後面的橋是不能走的,因為太陡了所以他被封鎖了。但是很可愛耶


往上坡走還有這種日式房子



魚池邊邊的小魚,超可愛,我好想撈回家養.....



還有枯山水...不過因為我們去過日本龍安寺看過本尊,所以覺得這個...還好耶 不驚人


我們後來去了玫瑰園,認識我的人應該都知道我最愛的花就是玫瑰了 : )

(甚麼?不知道...抓出去棒打十下)

在這邊另外一個很有趣的就是松鼠超多,剛開始我走在森林裡(別懷疑裡頭真的很多森林),一直聽到希稀酥酥的聲音,當時我和威廉還超怕,因為那個森林超黑的,樹木很高聳又很茂密都沒有陽光可以灑下來,四周又都沒有人,但是一直聽到聲音。威廉還說是不是蛇,把我嚇得魂飛魄散,後來仔細看...挖 松鼠,到處都是,藏在我們的四周再覓食,超可愛,而且多的不像話....



這邊還有一個很可愛的花園是專門給孩子設計的,尺度都很小,但是很溫興,很多小朋友在這邊玩的不亦樂乎!~我們塞在裡面就都很像進入小人國的佛列格!~

最後我們去的是沙漠花園,很多很驚奇的仙人掌群,如果你有不爽的人就帶他來這邊,把他推倒在樹叢裡,保准他全身都是刺刺刺!!!

看威廉旁邊的超大植物,我一直笑說這個是大蘆薈!!吃了很營養!~

好刺唷!!!~ 不能碰到


Huntington Library只有開到晚上四點半,如果要去要早點去唷!!~還有他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四是免費,如果想去可以先上官方網站登記索取免費的票唷!!~


Where I've been travel

About Me

My photo
LA, CA, United States
莫名其妙從台北到LA..... 莫名奇妙又從LA到新加坡.... 又莫名其妙從新加坡回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