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ur design world

Sunday, April 10, 2011

0409 JCC -Japan Creative centre

所有在新加坡工作的外國同事們,好像都覺得這個國家真的是小的太無聊,於是便開始分享自己發覺得有趣景點。

星期五下班前同是推薦了JCC (Japan Creative centre),算是一個免費的小藝廊。 正好離我家很近,星期六睡醒吃飽中飯,就閒晃著走去了。

新加坡最近實在太熱,每天都有攝氏30度以上,濕氣又很重,出去不過十分鐘,全身非常的黏膩,很不舒服,中暑的感覺馬上席捲而來。只好轉搭MRT,坐了一站車到Orchard下車,往hillton hotel方向一直走,過了hillton 到對面馬路,繼續走5min就可以看到JCC。
IMG_0156
正好現在再展的是我很愛的日本藝術家 山口晃,再幾年前去日本六本木之丘就有看過他的展覽也買了他的商品。感覺在小小新加坡看到自己喜歡的藝術家,好像挖到寶一樣。

山口晃的特點是擅長以仿日本浮世繪手法,添加各種新舊元素,作品中常會看到日本傳統街屋融合歐洲古世紀建築,甚至左邊是古代日本武士藝妓,下一個街角又是提著公事包的上班族,讓作品解構到一種看不出時空及地點,但又有邏輯脈絡。
IMG_0164

IMG_0166

IMG_0181
不過展間很小,十多張大小畫篇,還是只讓我待了一個多小時,就只能回家了。 

Where I've been travel

About Me

My photo
LA, CA, United States
莫名其妙從台北到LA..... 莫名奇妙又從LA到新加坡.... 又莫名其妙從新加坡回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