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ur design world

Sunday, July 4, 2010

0704 @Wayfarers Chapel

昨天我心情非常的差,谷底了。

威廉帶我到Wayfarers Chapel,想說可以藉由教堂安撫我的心。的確,我是很愛去教堂,但我不怎麼喜歡去做禮拜,和大家聊天,我本身比較習慣一個人去禱告,最好是都沒有人認識我,禱告完就走。

好的教堂,不需要特別藉由甚麼,只要有天主聖母和使徒的相,或是有氛圍的光束,就可以安慰人的心靈。在歐洲的時候,時常進教堂裡都熱淚盈眶,被救贖,被洗滌。到美國也常去找教堂參觀,只可惜在這邊很多是基督教,我不知道為什麼進入基度教堂,可能是因為簡潔沒有過多裝飾,或是少了聖像,亦或是尺度關係,很難讓我感動的那麼強烈。

Wayfarers Chapel的設計者是Lloyd Wright(也就是著名的Frank Lloyd Wright的兒子),建築物立於太平洋海濱的山坡上,禮拜堂是以大量的玻璃包附設計,藉由玻璃清透的質感與自然的樹木光影及海景互動,打破室內外的隔閡,成功的把自然引入建築內。
0704@ Wayfarers Chaple
0704@ Wayfarers Chaple
0704@ Wayfarers Chaple

禮拜堂的尺度非常的小,不過進入裡頭有一種溫暖的感覺,可能是從玻璃頂透上去,可以看到樹梢美麗的加州陽光,讓人心情緩和。

我們今天去的時候,正好有一組新人在結婚,男生是軍官,所以很稀奇的還看到了兩旁軍官的排場。
0704@ Wayfarers Chaple
結婚,是戀愛的結束,婚姻的開始,這意味著你有更沉重的負擔,但同時也代表你會和另一個人一起面對這麼多風風雨雨,藉此同時茁壯你們兩個人,讓你們兩個更為彼此羈絆。雖然我還小,不過我覺得漸漸學習到了很多,也希望我更有智慧可以面對事情。


話說回來,基督教的禮拜堂,我進去還是沒辦法感動的哭泣,但神聖的空間還是有救贖感。以上。

Where I've been travel

About Me

My photo
LA, CA, United States
莫名其妙從台北到LA..... 莫名奇妙又從LA到新加坡.... 又莫名其妙從新加坡回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