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ur design world

Saturday, October 18, 2008

1018 Orange county- Crystal Cathedral & south coast plaza


Crystal Cathedral 正面


Crystal Cathedral 背面



今天原本是計畫想去UCLA找GARY的,但是一早起床打他電話打不通,正發愁沒地方去的時候,SUNNY很適時的打來,問我們下午想不想去看Crystal Cathedral 水晶教堂,Crystal Cathedral是Philip Johnson 的設計,以前都只有在書上看過,現在有機會當然是點頭如搗蒜啦!~於是我和威廉就很早的吃飽飽等著SUNNY的到來。

大概一點多SUNNY終於到來,我們就開車去Crystal Cathedral 水晶教堂啦,Crystal Cathedral 位在Orange county(橘郡),我後來開到一半才發現原來距離迪士尼好像不遠耶.....

Crystal Cathedral 水晶教堂的特點是,所有的外牆都是用外掛的玻璃組構而成,有使用到一萬片之多,但是它並沒有因為是玻璃組構而脆弱,每片玻璃都是0.25英吋可以抵抗200英里的颶風還有八級的強震,算是非常穩固的。

教堂內部有僅次於雪梨歌劇院,全世界第二大的管風琴,除了主要管風琴外,兩旁也有小的管風琴,整個教堂在禮拜的時候,唱詩班的人數也是嚇嚇叫的驚人。

世界第二大的管風琴,大的驚人。

另外除了水晶教堂本體,其他別館也有特別的設計,例如prayer spireg是運用不銹鋼組成,可以讓陽光充分的反射,造成一種奇妙的視覺效果。另外最醒目的塔則是運用不規則金屬做為外牆的設計,創造出一種水晶意向,但是威廉一直說那個是"萬箭穿心"....
prayer spireg的反射效果,搭配水景,有種奇妙的效果

外箭穿心的內部,結構與外掛做的的很努力

今天在這邊幾乎每個角落都有婚禮舉行,看起來很溫馨的感覺,威廉還說今天一定是好日子(外國人不算日子的吧......),不過這邊舉行的婚禮都讓我很嫉妒,因為都是我以前想要的婚禮形式,在教堂結婚完在旁邊吃下午茶,有樂隊的伴奏,超級浪漫的啦!!我們三人就這樣闖遍了每個婚禮會場東看西看一番,哈哈之後不忘來惡搞一下,我也是崇拜耶穌的小牧羊!!!!

去完教堂的神聖洗禮,哈哈哈哈!~SUNNY之後帶我們去 south coast plaza,之前就久仰大名這是南加州最大的shopping mall,一進去果然名不虛傳,大到爆炸,還好我之前有把車子停的位置記起來,不然我們一定會大迷路......走到最後雙腿整個廢掉,但我想是因為之前在教堂就走很久,好在到最後我們三人肚子很餓也沒甚麼興趣在逛了,就火速趕回家了。

今天真是集結知性(了解Philip Johnson 的設計)!靈性(教堂洗禮)!感性(看婚禮)!野性(逛街)!的一天啊啊啊啊



Where I've been travel

About Me

My photo
LA, CA, United States
莫名其妙從台北到LA..... 莫名奇妙又從LA到新加坡.... 又莫名其妙從新加坡回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