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ur design world

Thursday, August 27, 2009

0827 Skirball Cultural Center

熱浪來襲,又開始了森林大火,對於冷氣壞掉的車而言,坐在裡面的人猶如人間煉獄,原本是不想出門的,百般無奈我又即將要開學,再不趁著開學前僅剩的日子出門,往後應該很難再有一整天完整的時間。

Skirball博物館在Getty更北邊,星期四全館免入場費,停車費則是全年免費,於是選擇今天前往一窺究竟。

主要展間只有兩個,一個是在講解美國猶太裔人的生活,另一個則是給孩童遊戲的noah's ark。後來想想,娘親之前說的LA的猶太博物館可能指的是Skirball。

猶太博物館的部分,老實說因為和猶太文化認識不深,所以並沒有很強烈的感受。不過另一個主展場noah's ark一看就知道很熱門,一堆大人小孩都是衝著這個來的,首先一進去大廳還要排隊登記,等了莫約45分鐘後,才會有人叫號碼牌,再一一入場。

進去之前,會先有一個大姊姊(因為是給小孩而看的)講故事,要大家閉上眼睛聽聽四周的聲音,大姊姊會用放在竹管當中的豆子製造出雨的聲響,總而言之,這個展間要表達的是廢物利用的一個概念,諾亞方舟裏頭所有的動物都是用既有的物品創造出來

進去裏頭,不光是豐富有趣的廢物利用動物,其中很多東西還是有點槓桿原理來發出聲響,讓小朋友在當中可以一邊體驗豐富的材質另一面可以創造音樂。走更進去一點,有一個為小朋友設計的遊戲屋(有點像是樹屋),讓孩子可以爬上爬下。 為了證明我老當益壯,也就學習孩童一樣爬到上層樓去遊玩,但最後實在只能作罷,因為有的洞口太小,根本進不去!!!


忽然想起小時候,也曾經天真的用膠帶做出很多異想天開的小東西,口紅筆 扇子筆...etc,真的很感謝我爸媽當時讓我盡情發揮創意,不過代價就是用掉很多公司的膠帶,哈哈哈哈。

Where I've been travel

About Me

My photo
LA, CA, United States
莫名其妙從台北到LA..... 莫名奇妙又從LA到新加坡.... 又莫名其妙從新加坡回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