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ur design world

Sunday, December 19, 2010

1219 Marina Bay

昨晚開始使用耳塞睡覺,大大減緩被噪音吵醒的機率,耳塞真的是淺眠人類的好朋友,我再此大力推薦他。

今天睡到十點多後,整理一下,就去Marina Bay晃晃。Marina Bay其實是國際知名的賭場,在Vegas的時候我也去過三次,雖然沒有賭博,但對理頭的餐廳感到很有興趣,所以今天正好空閒,就去新加坡的來參觀參觀。

因為新加坡小小的,所以到這個點也不難,先搭紅線Metro到Marina Bay Station,然後出地鐵站後,直接往對面走,就有公車可以坐過去了,而且只要一站,所以算是非常的快速。

新加坡的Marina Bay主要建築是以三棟towers上頭頂著一條船的造型,上頭其實是泳池及空中花園的空間,房客可以進入,如果不是房客,每人要價20新幣從tower3上樓就可以參觀。
1219  Marina Bay
到了之後,我們先去shopping mall逛街,裡頭的空間有一個小運河,剛開始我對這個小運河充滿期待,但真實進去後就.............  感覺真的是怪,說不上來的怪,運河裡頭的船完全不是貢多拉,居然給我像是淡水的小漁船......   而且對於空間當中沒有噴泉感到很詭異,因為在Vegas我已經習慣每個hotel都有一大堆噴泉了,而且我本身....很愛很愛噴泉啊~ (哭泣~)
1219  Marina Bay
唯一有幾個有趣的景點是,出去旅館的後方,就是一個海灣,可以看到對岸的建築是非常的漂亮的。我想如果是看夜景應該更讓人興奮。
1219  Marina Bay
另外就是戶外有一個空間有個巨大的圓形壓克力碗,正中央有一個小洞,旅客可以從上方丟錢許願,如果幸運的話,錢會從底端的小孔掉到下面層的運河中。
1219  Marina Bay

1219  Marina Bay

1219  Marina Bay
最後要分享的就是賭場最重要的...賭博了!~ 新加坡雖然有賭場,但新加坡並不鼓勵當地民眾開賭,所以,賭場設有兩個入口,一個是新加坡人專門入口,另一個是外國人。新加坡人入口就是拿新加坡身分或是PR的人,據說每人進去還得交新幣100,算是嚇止賭博(本身我覺得這一點新加坡人很悲情,明明賭場就蓋在你家,政府卻還要先噱你一筆,這也算是另類的壓制吧)。 

而進去賭場入口前,每個人都需要拿證件證明自己已滿21歲,這個規定也讓我覺得很困惑,因為在Vegas,賭場的大門開開,根本沒有甚麼層層關卡,畢竟你已經允許自己的土地有賭場了,又何必在那邊小心翼翼。

然後我要告訴大家一個會嚇死大家的事情,就是..... 我被禁止進入賭場!!!原因就是天殺的,我沒有帶我的入境白卡,白卡就是在新加坡入境的時候,並不會在你的護照上蓋入境章,而是在白卡上蓋章,而老娘我又正好很悲,目前正好在辦EP,所以我的白卡被人力局釘在我的申請表上,所以我根本不能把他們帶出來啊!

但是解釋也沒用,賭場入口的人硬生生還是把我卡住,我看看旁邊,也一堆沒有白卡的人被擋住,每個人臉上都和我一樣都掛著"what the F**K"的表情。實在太火大,哪有這種不給人在護照上蓋章,又要我們自行負責,更扯的是,賭場規定東規定西,那哪有甚麼心情賭啊,我寧可以後我再飛去澳門或濟州島或到Vegas,我還比較爽咧。

總之,告誡大家,入境的白卡要帶,千萬不能丟掉,不然你在這個國家有護照是沒有用的.....

最後逛完就直接回家,回家的路上,又看到一車一車的勞工朋友,新加坡最近賭場和捷運都在建設,所以路上特多勞工朋友,只是我每次看到他們我都有一種感慨,這麼先進的國家居然有這種景象,這些勞工朋友都一車一車的坐在小貨卡裡頭,沒有遮蓋,沒有椅子,就這樣在車子裡搖來搖去,如果發生車禍,他們的肉身一點保障也沒有。上次聽一個新加坡朋友說,他們拿的簽證是WP,也就是最低階層外國人工作階層,因為薪水很低(1800新幣以下),生活已經很不容易了,加上大部分的工人都是要有仲介公司引進,所以仲介通常都還會和他們抽一筆3000新幣左右的金額,根本就是天殺的不平等條約。 哀.... 在國外工作的人真的是有百般心酸,雖然拿EP是最高級的,但是想一想,我和他們都是一樣飄浮的浮萍啊,沒有根的在外地工作,不免得也替他們感傷起來了。
1219 可憐的工人們

Where I've been travel

About Me

My photo
LA, CA, United States
莫名其妙從台北到LA..... 莫名奇妙又從LA到新加坡.... 又莫名其妙從新加坡回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