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ur design world

Thursday, August 14, 2008

Day 2

昨天算是第一天體驗美國。一早我和威廉就先去little toyko吃東西,去逛日本人的超市,一時之間我還以為我到日本了,因為東西都是日本藥妝店的貨,只是貴了點。在這個區域走動,其實很自在,因為四周都是多多亞洲人少少外國人,所以不覺得怪,但是出了這區,到了別的區域,有時候就比例稍稍有改變。我很喜歡這區的感覺,所以中途特地去這區的房子看,美國和台灣很不一樣的是,市區其實沒有甚麼住宅,所以東找西找只找到一個飯店式管理的大樓,包含gym還有游泳池,整個很豪華,但是超貴,把我和威廉嚇得半死,而且房間超小,雖然很安全,但是我們只好作罷。

後來我們坐了DASH到市區晃晃,DASH很方便是一種在市區小的接駁車,便宜又分很多線路,唯一恐怖的是這邊坐公車的人,幾乎都是怪人。想也當然,有經濟基礎的全部以車代步,只有我們這種還沒有車或的可憐蟲是沒有錢買車的人才會坐,所以可以看到各式人種。不過在小日本鄰近區域倒是有很多日本爺爺奶奶愛座車,所以到那區就比較有安全感。

昨天中途有經過幾個比較有趣的地方,第一個是Frank Gehry蓋的迪士尼音樂廳,實際看了只有一個感覺就是.....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其實中間金屬接合處有的地方有浮起,看起來有點尷尬,還有聽說其中有一個面向當初是以金屬光澤呈現,但是因為LA太陽實在太刺眼,加上金屬光整個會讓鄰近住戶張不開眼,經過抗議之下,那處表皮被磨成霧面的,這也是一個很妙的地方。









另外,中途我們經過墨西哥區,老實說這區我覺得有點恐怖。這邊街友很多,在路上會和你要錢或是和你講話,中途我就被一個街友給嚇死,他忽然發出好大的"嚇"一聲,我也被嚇到就忽然尖叫,旁邊的外國人倒是對他的聲音感到稀鬆平常,只有我還在旁邊皮皮挫。這區比較有趣的是,這邊有個辦公大樓,是許多經典電影的場景,包括建築系最愛講的{銀翼殺手}當中的公寓場景也是在此。









今天的重點是,我發現LA的太陽紫外線真的不像話,我今天只是因為找不到防曬被我塞在哪邊所以沒擦防曬溜搭了一天,身體居然已經呈現雙色,有夠恐怖的。所以告誡鄉親父老,來找我玩請記得擦很多防曬。

Where I've been travel

About Me

My photo
LA, CA, United States
莫名其妙從台北到LA..... 莫名奇妙又從LA到新加坡.... 又莫名其妙從新加坡回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