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ur design world

Sunday, January 23, 2011

0123 kampong Glam

明天是我去新公司上班的第一天,前一天我想休閒一下,開發新加坡我還沒有體驗過的角落。

看了旅遊書,kampong Glam是一個綜合馬來文化和華人的區域,這邊有著名的回教教堂Sultan Mosque,同時也有新加坡有趣的服裝小店區Haji Lane,於是吃過午餐就來這邊晃晃。

從綠線Bugis站B出口往Sultan Mosque方向走,會先遇到Haji Lane,這條街就是新加坡著名的小店區,很多香港的旅遊書都會介紹這條街。

其實Haji Lane的長度和大小真的不大,頂多只有東區後面187巷那麼長,裡頭的店風也還蠻像東區的,衣服價格從50新幣到200新幣不等,進貨的地方有日本韓國歐洲還有設計師款,所以就當作是濃縮的小東區逛了。
0123 kampong Glam - Haji Lane
整條街如果速度快其實20分鐘就結束,我找到了一個小洋裝,可以穿去上班,很滿意的我們兩個就前往下一站Sultan Mosque回教堂。
0123 kampong Glam Sultan Mosque清真寺
一到那邊就可以看到成千上萬的外國觀光客,大多是歐美人士居多,都再等著搭人力車。我則因為當天穿了短褲不能進入,所以就拍拍外觀了,不過進去裡頭也是要拖鞋的,想去玩的人記得穿得輕便但要保守啊。
0123 kampong Glam Sultan Mosque清真寺

0123 kampong Glam
再這四周晃晃,看到了一個骨董童玩店,老闆不斷的拉我們進去要我們去他二樓的博物館,剛開始老闆聽我們講中文已為我們是中國人,態度有點.... 直到我們說我們是台灣人後老闆就開始熱情介紹。 但我因為已經有點.....小不爽了,所以打死都不上二樓博物館,最後老闆推銷失敗後,也悻悻然離去..... 
0123 kampong Glam
之後經過了當地最有名的無酒精香水店,裡頭看起來蠻漂亮精緻的,很多我之前在美國找得要死的香水罐,老闆也有很多聞香瓶讓顧客試聞。
0123 kampong Glam香水店
晃完這一整圈後居然才三點不到......難怪書上說kampong Glam只要一個小半天就可以走完,新加坡真的是蠻小的耶.....

Where I've been travel

About Me

My photo
LA, CA, United States
莫名其妙從台北到LA..... 莫名奇妙又從LA到新加坡.... 又莫名其妙從新加坡回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