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ur design world

Saturday, December 18, 2010

1218 Orchard & Emerald hill

想想來到新加坡才18天,真是感謝神給予我的恩賜(不管是天主還是觀音),讓我在短短的這十多天內,找到了房子,找到了工作,還有目前即將到手的EP工作證。

今天終於稍稍放鬆一點,原本預計睡到中午10點在起床。但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一大清早,管家在八點多開始放起他最愛的印度歌曲....ㄜ...我就很淺眠的被吵醒了。 總之,因為乞得太早,我們決定去Orchard烏節路晃晃。很幸運的,住在一個這麼靠近烏節的地方 :)

十點多我們走到家裡附近的{咖啡店 (備註一)}去吃早餐,點了兩個魚丸米粉湯,就開始清淡的第一餐。 這是我們第一次在新家坡吃魚丸,之前一直略聞新加坡魚丸很著名,不過每次下班回家,就累的和鬼一樣,一點也不想吃清淡的,就想來點重口味。

這邊的魚丸感覺很妙,非常的Q,基本上魚漿是打到根本沒有任何的塊狀,吃魚丸感覺很像在吃魚塑膠?!(可以這樣形容吧),總之,可以說是彈牙到爆炸,軟軟嫩嫩的也很像小孩子的臉皮(好像我是虎姑婆有吃過一樣)。
1218 魚丸湯
吃完後我們就沿著烏節走,隨便晃晃。之前每天回家過馬路前都會看到有一區有一些很古老的民宅(後來才發現這區叫做emerald hill),今天就決定去那兒開發新基地。

一走過去,驚為天人,這邊的房子全都是老式閩南式房子,古色古香,長廊的感覺非常像是古老的迪化街,而門板都有新加坡特別的雙門,基本上裡頭的打開可以通風,而外層的門板就有點像是防人眼光的。 在這個地方走,有一種時間停止的感覺,漂亮又舒服,可能是我來新加坡最快樂的一瞬間,這讓我想起了之前在LA的小威尼斯,一樣有著當地特有的建築,走在裡頭彷彿在不同的時空。
1218 near by Orchard (emerald hill)

1218 near by Orchard (emerald hill)
一邊晃著就發現這邊的房子都是歷史古蹟,和我們現在住的馬來傳統房子一樣,都是屬於保留不能改變外觀的,所以意味著,買他的人都..........很 有 錢,難怪很多戶都停著BMW & BENZ啊....

我和威廉約好了,下個月空閒一點來這邊素描,這個地方特有的風情,應該會讓我流連忘返一段時間。 我們算是來的早的,在這邊晃了30分鐘,才開始陸陸續續有觀光客拿著相機來,我們也差不多該回去文明基地烏節路繼續逛街了。
1218 near by Orchard (emerald hill)

1218 near by Orchard (emerald hill)

1218 near by Orchard (emerald hill)

1218 near by Orchard (emerald hill)
逛回烏節,其實也沒有甚麼特別想走的,因為每天回家要吃東西都在這邊尋覓,忽然想起自己好歹也是要搞室內的,就去精品店認真感染一下氛圍吧(真的不是藉口)。 一走進Prada,立刻就有店員遞上香檳,以後要逛街真的是要找週六週日人多的日子,才有這種好康。

下午逛到三點多就尷尬的沒處去了,終於了解陳老師和我說的,很多人在新加坡工作都覺得無聊...哀哀哀 真的,好像還蠻無聊的,雖然我還沒時間開發別的地區,但是至今我已經有點快沒辦法逛街了,怎麼辦... 以後可能要多和土豆網的日劇做朋友了....

備註一: 咖啡店就是我們所謂的小吃攤,他們是以奇妙台語發音{GO-BI-DIAN},因為通常台語是{KA-BI-DIAN},所以我一直搞不懂,為什麼咖啡發音變不同了?!哈哈

Where I've been travel

About Me

My photo
LA, CA, United States
莫名其妙從台北到LA..... 莫名奇妙又從LA到新加坡.... 又莫名其妙從新加坡回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