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ur design world

Thursday, October 14, 2010

1001 NY Day2 Time Square - 世貿大樓 - central 21 - st. Paul Chapel - Trinity Church - Wall st. - MOMA - Rockfeller

雨天雨天,到了NY就開始一直下雨。 因為那場暴風的關係,雨下的非常的大,偏偏我在LA根本沒有雨鞋的習慣,一到NY看到大家都是雨鞋加擋雨外套,好在我有帶一個還蠻厚實的外套,否則我絕對會冷死在這個城市。

一早先坐車到時代廣場換車,順邊下車先晃晃時代廣場。 因為買的是七日卷,只要二十多元就可以在七天內無限次搭地鐵,算是非常超值的票,也因此一定要好好利用他。

一出站到了時代廣場,OMG!!!!!!!!大雨滂沱,明明是一大清早,看起來卻像是傍晚的天空,草草拍了幾張照片,鞋子也全濕透,就快點再坐車前往下一站,世貿大樓。
1001 Time square
世貿大樓遺跡,現在已經開始重建,基本上已經沒有過往的那種感傷,我們看了兩秒鐘,很快的平撫了哀慟的心情,立刻奔往旁邊的central 21逛街(哈哈哈,轉換很快)。

1001 World Trade Centercentral 21在很多旅遊達人的網站上介紹,都說是物美價廉到爆炸的購物天堂,於是我原本預定在此幫我老娘和我表妹各買一個大包和錢包,沒想到....我只能說我看了,非 常 失 望!第一,牌子有很多不上不下的,過季太久的。第二,價格上沒有LA的一些outlet便宜。第三,顏色不合我胃口,關於第三點我可以解釋一下,每個廠牌其實在各地都有不同的進貨準則,例如LA的人喜歡色彩鮮豔的,NY確是都進比較暗色系的,這很有可能和氣候有關係。
1001central 21
逛完街,隨便去吃了家日本小吃店,就走到了附近的st. Paul Chapel了,這個chapel因為就在世貿大樓的旁邊,所以算是一個紀念這個悲劇的教堂,同時神父也都在在每個整點出來有簡單的彌撒,洗滌大家的心靈。
1001 St. Paul's Chapel
洗滌一陣,也等雨停了差不多,沿著五街走,就一路走向有名的Trinity Church,這個教堂因為電影國家寶藏而紅,同時也是一個歷史非常優久的教堂。
1001 Trinity Church
1001 Trinity Church
fufth st.真的是非常的長,涵蓋了金融區,時尚區和美麗的住宅區,這一天我們走得算是金融地帶,順著再往上走就到大名鼎鼎的華爾街Wall st了。

華爾街(為甚麼不叫他做牆街),我婆婆千交代萬交代要去和牛牛和照,聽說摸了牛牛運氣會好,但是我覺得牛牛一定很髒,所以就小摸一下,反正我也不炒股票也不需要這種偏財。但看我旁邊的德國佬就是神經了,直接跳到牛身上,又不是牛仔附身。
1001Bull
1001 wall street

順著在走走走,居然就走到了central park的南面了!這邊就是比較商業區,著名的Apple Store NY玻璃總店就為於此,這棟透明的大樓,在下雪天不知道看起來會有怎樣的景色,算是還蠻特別的。
1001 fifth ave apple store

因為搶著要看當天(星期五)MOMA免費的入場的機會,不加以逗留,我們火速就前往MOMA排隊去,一路上經過了許多明信片必拍LOVE裝置藝術,實際看起來尺度比我想像中的小,不過凡是戀人都得拍一下(不是的也得拍),以見證彼此的愛LOVE.....噁.........所以我們也不免俗的來拍了一下。
1001 fifth & 53-57th

衝到了MOMA,果然排隊入場的人已經很多了,但還好當時雨停了,地板濕濕的,確有一種新鮮的空氣。等了約莫30分鐘,進入了MOMA換了一張免費票,還可以再借一台免費的導覽機,果然排隊是值得的。

MOMA裡頭的現代藝術很多都是我的最愛,例如馬格莉特,在LA的LACMA也有很多他的作品,每一張都讓我有一種很特別的共鳴。(我最愛的煙斗是在LACMA展出,百看不厭)
1001 MOMA
1001 MOMA
另外,Frida的自畫像,也很巧妙的放了張鏡子做互動。我其實是一直想把自己也拍成自畫像....
1001 MOMA

晚上在MOMA吃了精緻的晚餐後,決定去Rockfeller看夜景。

在沿著地五大道走,到了這個世界知名的大樓底下,我們這兩個觀光客掏出了各二十元,就這樣搭乘了超快速電梯,秀~~的一聲,就飛到了60樓。
1001 Rockfeller
夜景是很美,但總覺得缺了甚麼。

我想到了日本的六本目Hills的夜景,這個地方我去過三次,每次去都覺得讓我感受到日本的壯觀。同時我想,缺的東西就是,Rockfeller門票太貴,但卻不像Hills還有一個附加的展覽,所以才會讓我覺得興趣缺缺。

附上日本六本目Hills之夜景,讓大家感受一下東京鐵塔的美麗與壯觀。

不過第二天,能在此浪漫的夜景中渡過,也算是難得的經驗了。

Where I've been travel

About Me

My photo
LA, CA, United States
莫名其妙從台北到LA..... 莫名奇妙又從LA到新加坡.... 又莫名其妙從新加坡回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