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ur design world

Monday, April 6, 2009

0405 San Diego 一日遊

原本是要去San Diego Zoo的,但因為出發的時間比較晚,加上Zoo一個人要37,所以後來索性決定來場不一樣的知性之旅。
我們先前往San Diego 近郊的The Flower Filed,加州真的是花卉生長的好地方,百花齊放,每個顏色看起來都像是假的一樣。

看完花後,去了這邊著名的OCEAN HOUSE餐廳吃午餐,這個餐廳因為靠近海邊,所以叫做ocean house,他同時也是一個歷史建築唷,在當地開拓史上也算有一席之地。有分自助餐區(一人20) 或是點餐區,因為肚子已經有早餐麥當勞墊胃了,所以就去點餐區吃美式料理。

大快朵頤後,我們到了San Diego 市中心的BALBOA PARK,這個區塊聚集了約十多個博物館,旁邊也就是San Diego Zoo,但因為時間所剩不多,所以我們這次就只繞繞看看景致了。博物館的建築群看起來都非常的西班牙墨西哥風味,park當中有舞台還有溫室等等有趣的地方,不過光是走在看古建築就令人心曠神怡了。

繞了幾小時後,我們開車去Coronado,這是一個位在San diego 的內陸島,到Coronado要經過San Diego Coronado Bridge,因為距離很長,所以開車的時候可以看到旁邊巨大的跨距,感覺好像飛躍在空中的車道一般。

到了coronado後,我們去參觀hotel del coronado,這是一個非常有歷史典故的旅館,就連迪士尼也是模仿他的外型而建造的,另外一個導致hotel del coronado著名的原因據是說愛迪生是在此展示燈泡的,所以是hotel del coronado是第一個有電力的旅館,算是當時非常高檔的旅館。很多古早時代的好萊屋電影也在此取景,瑪麗蓮夢露主演的Some Like it Hot當年就是在此拍攝。

但是這家旅館同時也是San Diego著名的鬼旅館,程度和瑪麗皇后號應該不相上下,難怪我一走進去就感覺毛毛的,加上昏暗的燈光,鬼怪的傳說也不脛而走。我們還吃了這家旅館很著名的一家冰淇淋店,真的是超級濃醇香的,吃完有一種濃濃的幸福感。

趁著天還沒有黑,我們火速去看中途島號航空母艦(CV-41 Midway),CV-41 Midway是美軍中服役最久的航空母艦,總共47年的時間,1992 年除役,永久停靠聖San Diego 港供人參觀。雖然我對打仗的東西不是很有興趣,但是一看到CV-41 Midway還是有種震驚的感覺,巨大的感覺給人無比的壓力,航空母艦果然不是一個隨便的東西,感覺好像看到星際大戰裡頭的戰艦。

旁邊的雕像是著名的照片中的景象,這張照片{勝利之吻}我記憶很深刻,是二戰勝利的時候,一個海軍因為太過高興勝利而忽然擁吻旁邊不認識的女護士,一瞬間被記錄下來的感動。(大家別再以訛傳訛說他們是情侶啦!我看Discovery Channel有介紹過,請相信我!!!)

夏天太陽下山的晚,雖然已經七八點,但是路上還有點夕陽餘光,我們又去了Old town去晃晃,San diego old town建築是墨西哥建築,看起來格外有異國風情,因為是假日,路邊也很熱鬧,感覺好像到了不同國度一般。
一整天參觀San diego,雖然已經精疲力竭了,但還是有點不過癮,畢竟San diego和LA的差異真的很大,有機會還真應該再多來玩個兩天咧!~



Where I've been travel

About Me

My photo
LA, CA, United States
莫名其妙從台北到LA..... 莫名奇妙又從LA到新加坡.... 又莫名其妙從新加坡回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