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ur design world

Sunday, August 1, 2010

0801 Central LA High School & Cathedral Of Our Lady Of Angels

下午,吃過午飯後,想愜意的在家裡付近走走。

我們先到了Central LA High School 繞繞,這個建築很特別的造型,每次經過我都稱他為滑水道,這是由著名的Coop Himmelb(l)au 藍天組設計團隊設計的。


藉由螺旋坡創造出明顯的標示,讓這所學校即使在free way上也可以清楚辨別,成為LA downtown的地標之一。

今天正好學校有國小學生的event,所以熱鬧得很,我和威廉也趁機溜進去參觀參觀,空間中有幾個大區塊幾何量體,這種設計手法非常的Coop風格。

之後就走到隔一街墎上的Cathedral of our lady of angels,這是在downtown很特別的天主教堂,因為就位在中心,所以參觀的人很多。這座由Rafael Moneo設計的教堂,堪稱全美最大,而且也是美國近三十年來建造規模最大的教堂。

往教堂主堂的方向走,首先是先被高聳的尖塔意象給吸引,緊接著看到厚重的銅門,及頭頂聖像,創造出一種莊嚴感。進入室內空間,雖然整體是簡潔的現代感,但長廊的盡頭是一個古老的祭壇後木飾,就連存放聖體聖血的櫃子都保存得很好,頓時有一種回到古典教堂的感動。




轉個彎就是彌撒的空間,祭壇上方的天井採光,有著所有教堂都有的肅穆神聖。



禱告過後,我在位子上逗留了一下,原本想找英文版的彌撒本的,但發現位子上都只有放置歌本,看來我若是要來美國望彌撒也得先自己有點英文聖經的基礎,不然沒有步驟可能會混亂一場。

之後看著旁邊的指標,我們前往了地下室的Chapel,看了看算是還蠻一般的,不過繞過chapel就看到另一個很震驚的空間,白色的牆面上紀念著一個一個已逝的亡者,原來這是一個類似靈骨塔的空間,其實在教堂這並不奇特,歐洲每個教堂下頭都有死人的,只是在這還看到一個另類奇觀,很多位置都貼著小小的reserved標籤,原來這都是待價而沽的。


雖然靈骨塔空間有著精緻的彩繪玻璃聖像,但整個空間還是有點冷且陰森,所以我們草草晃晃就上樓去戶外空間參觀了,旁邊放置了一些動物雕塑,讓小朋友玩耍,當然我們人老心不老的也是可以去玩玩。


之後繞到去任何教堂一定要去的shop,看到賣聖水的瓶子原本還非常想立刻買一個當當康斯坦汀,不過最後只買了holy card,年紀越大越會想蒐集神聖的東西在身上,感覺驅邪避凶,希望可以把機車老師這類的妖魔鬼怪給驅走。

教堂之旅結束後,原本想開車去FIDM看展覽的,但開到門口發現今天只營業到4點,和威廉就開去附近的Louie餐廳吃晚餐。

這家餐廳很多人推薦,上一回是和朋友來場下午茶,今天特地帶威廉來吃,這家餐廳東西好吃,今天帶位的服務生也算是很美的美女,東西算起來也不很貴,以這樣的價值算是很划得來的。而且正好今天在附近找到一個no pay的車位,真是lucky!~(平日停車就必須停在旁邊的付費停車場)

我們點了和上回一樣的crab pizza,還多點了一個之前沒吃過的馬卡龍。超大的pizza讓兩個人吃得非常的撐,螃蟹和起司味道搭配的相得益彰,加上酸酸甜甜的甜點,中和了口感,吃的真是心滿意足。


酒足飯飽(其實並沒有喝酒)後,就乖乖回學校去做事情啦,今天抓著威廉來幫我刷油漆,順邊讓他感受感受container有多熱,看看老婆每天都在哪樣子水深火熱的地方做事情,痛苦啊痛苦,好希望早日脫離苦海,快快畢業啊。


----------p.s---------

(!!!威廉被吸走啦!!!)
學校最新的展覽,很像會吸人走的幽浮....

Where I've been travel

About Me

My photo
LA, CA, United States
莫名其妙從台北到LA..... 莫名奇妙又從LA到新加坡.... 又莫名其妙從新加坡回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