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ur design world

Monday, May 2, 2011

0430 0501 botanic garden

發掘了眾多新加坡的逛街地點後,我們開始覺得人生應該要走一些不同的路子。既然人稱新加坡為著名的花園都市,除了一般路上的花花草草,更應該好好探訪一下這邊著名的植物園

這個季節的新加坡是很熱的(其實新加坡哪有不熱的天),總之我和威廉決定下午天氣涼一點再出發。我請威廉先做好功課,查詢路線,他和我回報說從我們家somerset可以走到的。

好傻好天真的我就真得這樣相信他!從下午一點Somerset出發往Orchard站方向走,當中也因為很疲憊還去了Starbucks休息了一下,走超過Orchard再繼續往Hillton hotel方向前進,走到天荒地老,走進了一區綠茵遍布的豪華住宅區,但左看右看都沒看到哪來的植物園,此時此刻我已經走到了下午五點了...........我打開我的手機GPS,輸入Botanic Garden......... OH MY GOD!!!!!!!!!! 根本就離我超級遠,遠得好像另一個世界一樣,威廉大哥,你是想謀殺我嗎?!

靜脈區張已經就要炸開來,腦子中只有一個念頭:"我可能一輩子都沒辦法再行走了"。

於是火大的我就堅決老娘一定要招一台texi速速歸去。 沒想到我們走到的住宅區實在太冷門,整個區域根本就沒幾台車經過,經過的texi上頭也都是有坐人的,真是無語問蒼天!!!

好不容易,終於老天有眼停了一台車,威廉依然沒有死心,叫司機先生把我們載到botanic garden。不誇張,司機先生開了10min,當中還繞山路上上下下,也就是如果真要和威廉reserch說的一樣要用走的,我可能已經是女版林義傑(註一)了吧。 

好不容易到了botanic garden,我已經殘障無法行走了,在椅子上任性了半個小時休息和按摩雙腿,拿了份地圖,決定前往離我距離最近的evolution garden。

噴滿滿全身的off防蚊液,還貼上了虎標防蚊貼,萬無一失的狀態,出發!!
0430 botanic garden

evolution garden很有趣的是在講植物演化的過程,從一開始的大地沒有任何植物到開始有苔癬-蕨類-鐵樹科....etc,感覺很有教育意義,而且空氣也很新鮮。美中不足的是,此時此刻,我和威廉同時發現不知道哪來的螞蟻,居然爬到我們的腳上,而且開始咬我們。嚇得我們根本是用跑百米的速度跑離開這個花園。
0430 botanic garden0430 botanic garden
0430 botanic garden
一陣腎上腺素激發過後,其實也沒甚麼體力了,回到園區一開始的餐廳就做下來吃雞翅休息了一小時,天也要黑了,今天就先打道回府了。

第二天,我們一樣決定前往Botanic garden,今天我們可是準備足了,查詢了從orchard mrt搭乘bus 174 等路線可以到達。這樣就無需那麼痛苦折磨自己的雙腿了。
0501 botanic garden
這次到達的是Botanic garden另一面的swan garden,不知是否是白天下了一場大雨,天鵝都躲起來了,整個諾大的池塘水面上只有雕塑天鵝,半個活物都沒看到.........  而且池塘旁沒有圍欄,旁邊又有很多人再玩耍,真得很怕被推下水面(此時又看到水面上有些拖鞋在飄....),總之,看了15min確定沒有天鵝,只好悻悻然的離去,前往下一個點botany centre。 0501 botanic garden

botany centre前方有一些魚池看起來還蠻有趣的,進去裡面其實就是一個開放的休憩區,大家都知道我每到有魚池的地方必定餵魚,所以當然就是買飼料去玩餵食秀了。這邊的錦鯉非常的肥大,看來是吃很飽,旁邊還有一些大肚魚,我想日後有閒時間我應該會常來這邊餵魚。0501 botanic garden

botanic garden還有著名的Orchid garden和Ginger garden我還沒有造訪,留給下次分批來玩。總歸而言算離我家也蠻近的,只是要座車而且要看老天賞不賞臉給我好天氣,給他80分。 

評比:
比較起來LA隨便哪個公園的花是都比這邊美麗,不過我不怪他,畢竟氣候差很多。但以市區公園而言,只比NY中央公園差一點,比較沒有馬車也沒有藝術感,而且小得多。但比台北大安森林公園好,大安森林公園的樹都小得很可憐(不過想想那也是我國中才開始蓋的,我想這些樹的年紀還小)有機會來新加坡的人可以來晃晃。
0501 botanic garden




註一:林義傑為台灣極地馬拉松之光,也是臺灣第一位運動員被美國好萊塢出資拍攝成電影紀錄片的選手。

Where I've been travel

About Me

My photo
LA, CA, United States
莫名其妙從台北到LA..... 莫名奇妙又從LA到新加坡.... 又莫名其妙從新加坡回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