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ur design world

Saturday, March 19, 2011

0319 TWG

好久沒更新網誌了,為了讓自己內心平靜,我看以後還是少寫點抱怨,多寫一些有趣的介紹,讓大家別看到我眼中黑暗的新加坡啦。


今天下午我和威廉去了新加坡著名的TWG喝下午茶,TWG的茶品質很好,上次威廉生日的時候我送他一罐TWG的Birthday Tea,一打開茶罐就可以聞到很濃的茶香,泡起來不會有任何的苦澀感,滿滿的水果香氣混合的茶味,算是很道地的英國茶口味。

但TWG其實是一個從新加坡崛起的牌子,而且是2006年才開始的新牌子,卻可以立刻竄紅,甚至美國高價超市Dean& Deluca都掀起一股TWG熱潮。原因是因為這個牌子廣為蒐集各國知名的茶種,請來了歐洲的調茶品茶製茶師傅,以新加坡為據點,融合了東西方的茶,創造出各種不同的口味。

所以到TWG有各式各樣的茶種不稀奇,要喝茶之前可得問問店員推薦了,不然看到茶單可是會一頭霧水。
0319 TWG Tea Time
今天我們點的下午茶套餐是一人19新幣,包含了一壺茶,還有scone等小點可選擇。 我請店員推薦我是否有奶香的茶,其實他們家的茶不是奶茶唷,但是如果你要喝茶,有奶香味道,店員建議我可以點點Vanilla tea。威廉則是點了一個香草奶昔,加上兩個馬卡龍,我們就這樣分享著吃了。

Vanilla tea的口感很香,完全沒有苦澀味到,而且喝完很舒服,一大壺可以喝到四杯。 我點的scone味到很紮實,切開裡頭還有點水果乾,搭配上TWG的Tea jelly一起吃,酸甜口感非常的有趣。
0319 TWG Tea Time
0319 TWG Tea Time
威廉的shake,Vanilla味道也很濃,送來的時候基本上就看得到整杯都是香草子,證明整杯都是香草豆莢打成的,而不是用香草精,這點讓我非常滿意。 馬卡龍一切開內餡飽滿,不過吃兩口就有點膩,果然是需要配茶的,不然太甜膩會讓人受不了的。
0319 TWG Tea Time



TWG新加坡的茶店,目前我只知道兩家的位置,一個在烏節路上的ION,也就是我今天來的這家。另外一個在金沙酒店。不過ION經常人滿為患,而且只能預約lunch & dinner,tea time可是不能預約只接受現場排隊的,金沙酒店的人潮看起來少一點,想喝的人可以去金沙看看唷。

另外如果不是想現場喝茶,其實每個百貨公司基本上都有賣茶葉的地方,所以也不用人擠人。不過來新加坡一定要喝一次的,因為在台灣他們家一個馬卡龍就賣100台幣,這邊是2新幣(約五時台幣)一個馬卡龍,所以.....   就當作賺個價差吃他一口吧

Where I've been travel

About Me

My photo
LA, CA, United States
莫名其妙從台北到LA..... 莫名奇妙又從LA到新加坡.... 又莫名其妙從新加坡回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