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ur design world

Monday, October 27, 2008

1027 入境要隨俗!

班上有一個韓國女,老是說韓國很好很棒。例如上課的時候會說韓國的筷子是全亞洲唯一用金屬的,所以只有韓國人會用那種金屬筷子(我都不好意思說,金屬餐具不是軍營就有在用嗎)。有時候也會講韓國的食物最好吃美國難吃,或是韓國的電影很棒這邊電視無聊。之前也有說韓國網路比美國快很多。有幾次另外一頭的台灣人都會私底下竊竊私語(用國語)說:"甚麼都韓國韓國這麼喜歡韓國就回去啊"。



大驚!!!其實我現在也開始覺得,我怎麼好像也開始有點和她一樣有點無法入近隨俗,其實這樣外人看起來應該是覺得很討厭吧。



我承認我從小到大就是個慢熟的人,剛到淡水的第一天,看到淡水我簡直嚇壞了,覺得很像未開發的地方,因為那時候從來沒有離開過台北市生活,所以每天都嚷嚷著淡水不好,結果後來我也待了八年,更不用說最後我真的還算是愛上淡水了。 有時候都會和威廉說回台灣的話住淡水我也覺得很棒。



現在想想,自己對美國可能還是處於慢熟的階段,開始種種抱怨和不適應,也許以後就會慢慢改變了吧。



另外一個種可能是,剛到的時候遇到很多讓我不愉快的事情(網路裝機一波三折),或是遇到依些不禮貌的人(開車會兇人的老莫),導致當時我很圈圈叉叉,但是待了一段時間後,其實也遇到很多好事情(有時候去玩很不錯),也會遇到很好的人,開始一點一點累積對這邊的好印象。



恩~~美國這樣的生活模式也已經行之有年了,一樣是有很多人在這邊過的如魚得水,我想若是如此,有一天我也可以逐漸漸入佳境!



所以!今天的要點是!入境要隨俗!!!我要好好的隨俗一下了,不能老是當抱怨的壞小孩!go!!!!!go!!!!!go!!!!!


最後對於前陣子一直偷偷亂罵老美,來個面鯊魚思過一下!~我自己會想辦法讓自我更加油更堅強的!!!!

Where I've been travel

About Me

My photo
LA, CA, United States
莫名其妙從台北到LA..... 莫名奇妙又從LA到新加坡.... 又莫名其妙從新加坡回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