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ur design world

Saturday, March 28, 2009

0328 Mediascapes Symposium: Immersive and Virtual Architecture: at the Edge of Physicality


今天和威廉一起去SCI-ARC聽Mediascapes Symposium: Immersive and Virtual Architecture: at the Edge of Physicality演講,是一個有關於講解Mediascapes與Architecture之間關係的演講。


當然Mediascapes有很大的一部分是在探討互動媒體之間的關係,延展到建築上,也就是俗稱的interface,表皮與環境或人體之間的互動,這個部分其實是當初原本我在讀淡江畢業設計最剛開始所提出的:仿生物體建築。


當然今天也有探討到運用電腦科技逐漸發展,所謂的互動也許也產生了類似生物體一般的機制,看了讓我血脈噴張,因為和我想做的實在太類似了。


但是這種行徑礙於知識淺薄,對於硬體軟體的認知不熟練,導致桎梏難行,我也因為深知自己對於這方面的技能不足而無法達到自己的想法而難過。這也是為什麼再過去一年我希望可以自學Max&Msp這類軟體讓自己可以超微有點入門。當然,我對於感應器sensor的連結是完全不了解的,這又是另一門大學問,總之,目前稍微可以達成的階段是運用簡單的sensor(電腦原先有的攝影機及麥克風)和Max&Msp,達到interaction的第一步,但還無法用在表皮的機制上。


目前還是一小步,也許我活到老死都還搞不懂,畢竟我對這方面實在太才疏學淺了,只是看到有人提出許多論點和研發出很多方向而趕到激動不已。

Where I've been travel

About Me

My photo
LA, CA, United States
莫名其妙從台北到LA..... 莫名奇妙又從LA到新加坡.... 又莫名其妙從新加坡回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