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ur design world

Saturday, April 4, 2009

0404 醬爆起司雞肉漢堡

我每次都封自己做的食物為"創意料理",因為我做的東西幾乎都是為了要把冰箱亂買的東西清空而亂搞得,所以通常都來的很創意。

前幾天上網看到一個日本做漢堡排的食譜








看完之後就做了一個,因為材料有少,所以內容物稍微有點不同,我來公布我第一天的版本:
材料:蛋黃+雞絞肉+炒過的洋蔥
做法:靶材料全部混合好,捏成圓餅狀,雙面煎定型後,鍋子加水,等到水收乾,差不多裡面也熟了。(第一次只有加上番茄醬就吃了)

今天我又改良成為了" 醬爆起司雞肉漢堡"版本:
材料:雞絞肉+少許鹽和胡椒+起司
做法:把雞絞肉加上鹽與胡椒混合後,先捏成半個圓餅狀,中間塞起司,再把另外半面封起來。然後一樣,雙面煎定型,再加水等收乾。

最後我還有用一個我平常煎牛排最愛做的奶油蒜頭醬,也很簡單,就是用奶油把蒜頭爆香,然後加上醬油,就是很日式的吃法了。





" 醬爆起司雞肉漢堡"做完後,威廉讚不絕口,尤其是起司從漢堡肉當中擁擠的流出來的那瞬間,還真的是感動。







之前有做過"藍帶雞排",其實也是差不多作法,把雞排夾起司,不過我覺得," 醬爆起司雞肉漢堡"比"藍帶雞排"好做,因為如果是用雞肉片兩片很容易旁邊的起司會流出來,煎的時候就會不漂亮又露餡,但用絞肉會很容易把內餡藏得很好。所以算是很方便的啦!~

Where I've been travel

About Me

My photo
LA, CA, United States
莫名其妙從台北到LA..... 莫名奇妙又從LA到新加坡.... 又莫名其妙從新加坡回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