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ur design world

Thursday, April 23, 2009

0423 難搞啊難搞的人際關係

今天聽到了一個令我還蠻沒勁的消息,一個和我不對盤的人他的朋友之後也要進sci-arc。雖說道不合不相為謀,大不了之後就不相往來,但是一聽到這就很沒力。

有個和我很好的朋友說過,我是個人格有潔癖的人,當我發現某人品行有不端正,我就會主動疏離。大部份的情況我會堅持已見,如果對方還是硬要弄我,我才會決命反擊,這種反擊通常最後就是撕破臉,而且是會撕得很難看,老死不相往來。想想這種不相往來的人現在應該已經一打了吧。

而我說的不對盤人,現在其實就已經被歸到老死不相往來了,偏偏他朋友又要來和我當同學,真是命運捉弄人,讓我真的很頭疼。

話說回來,這個和我不對盤的人,想想我來美國這段時間見他也只見過三次,第三次就暗暗譬喻我說我是個拖油瓶,沒付學費還來他們學校圖書館看書。正因為他這句話,我大概有好幾個月都不踏進sci-arc,直到我附了deposit後我才覺得,老娘踏進來是天經地義的。 諷刺的是,當大家都知道我進了sci-arc,忽然他的態度又一百八十度轉變,就沒那麼硬了。

後來我把這一切種種歸類為"老鳥心態",這個意思是,有一種人很愛賣弄自己是老鳥,就像老兵欺負新兵一樣,很愛給人下馬威,我想那和我不對盤的傢伙也是如此。唉!~ 這種人真的是很多,就像以前去事務所打工,總是會有老鳥嚇唬你,說你怎樣怎樣一定會被老闆罵,最後發現老闆反而中用你後,這些老鳥就轉個面孔,會跑來阿諛奉承。

剛到美國來,也是遇到一批老鳥,一樣用老鳥心態壓人,不過老天是有眼的,有老鳥自然也有善良的鴿子,派了一堆幸福使者鴿子照顧我們,才不至於讓我們淚奔台灣。

最後總歸一句,我是愛好和平的人,每次遇到這種難搞的人際關係我就很苦惱一頭霧水,有時候真的很想爬回我的殼永久躲起來....  唉!~巨蟹座真的不適合出來拋頭露面阿

Where I've been travel

About Me

My photo
LA, CA, United States
莫名其妙從台北到LA..... 莫名奇妙又從LA到新加坡.... 又莫名其妙從新加坡回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