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ur design world

Tuesday, September 2, 2008

Day 22 賦閒在家

今天一早先打電話給ESL(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的課程中心去詢問,辦公室的人員告知我,學校事務要下星期一開始正式上課,所以下星期一早上八點我就可以去報到並且開始上課。

所以今天威廉去上課後,我就待在家裡整理整理,也沒有甚麼特別的事情,就算是賦閒在家一日,這個星期應該都是如此,但是為了維持我一貫的天天都要寫日記的原則,我還是會寫點東西的。

今天要寫的主題是SCI-ARC的校園內部。SCI-ARC的全名是Southern California Institute of Architecture ,正如名字上所寫的,這是一個建築學院,所以沒有所謂的CAMPUS校區,學校只有一個校舍,校舍是由工廠改建而成的,是一棟長條形的建築,老實說看校舍外觀有點失望,但是進去之後就有一股濃濃的興奮感,學校如同建築的實驗工廠,隨處可以見到學生的作品及展覽。http://www.sciarc.edu/ 這是學校的網頁,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學校分成兩大部,一個是UNDER也就是所謂的大學部門,另一個部門是研究所,研究所分成三年的M-ARCH 1兩年的M-ARCH 2和一年的SCI-FI還有MEDIASCAPE。

而我在他們學校看到一本介紹學校的書當中有提到,under很注重手作的基本操作,下方照片看到的這個裝置就是一個team work,藉由電腦運算CNC切割製成。


基本上校舍當中有很多東西都是學生完成的,例如在圖書館的椅子,也是由學生競圖後才決定的。在椅子的旁邊也掛上了設計圖及分析,真是十分的有趣。


SCI-ARC在建築上有名的一方面是,它也是當時推動後現代的一個指標,同時學校請來的老師許多都是建築界的大老,於是乎SCI-ARC也是南加州逐漸帶起一股強大的潮流。在校舍當中走動,會發現很多東西都是新潮流且跨領域的,運用電腦與機械設計變化的皮層或是不同的form。

Where I've been travel

About Me

My photo
LA, CA, United States
莫名其妙從台北到LA..... 莫名奇妙又從LA到新加坡.... 又莫名其妙從新加坡回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