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ur design world

Thursday, October 16, 2008

1016 美國人怎麼教孩子 (內含食譜??!)

(上圖:之前去聖塔莫妮卡拍的可愛小孩!~)


今天上課的時候一個俄國媽媽講到他覺得美國人都很寵愛孩子,假日最大的活動是陪伴孩子去運動或是出遊,總之就是全家大小一起的family time。雖然蘇三是說這也是因人而異,總是會有爸媽把小孩丟給電動玩具照顧,不過我在這邊生活有一種感覺就是,美國人其實不算是寵孩子,反而比較多時候是給小孩獨立思考或是適當的教導。

正如同亞洲國家流行的是填鴨式教育,美國比較流行的是自發是學習,在這邊有很多給小孩上的課是免費的,俄國媽媽就有說他的女兒在這邊學畫圖和游泳全部都是免費的,只是不會教的很深入,大概就是培養一個興趣。這點和台灣也比較不一樣的是,我們小時候學鋼琴珠算都要透過考試進階,但是這邊是你有興趣就繼續學。但也是有例外的,我現在只是說我聽到的alhambra區域學校的狀況。

但我的確是感覺到美國人教小孩比較不一樣的是,我在這有好幾次經驗是正準備拍照的時候,有小孩跑來跑去干擾到我,這種時候在台灣常常都是好心一點的爸媽會說:"某某某你快過來",壞心的爸媽就完全沒管自己小孩任其盡情干擾你。但我這幾次遇到這種經驗,每個爸媽都是很合理的和小孩說:"某某某,你看那個小姐在照相,你必須要等他照完才可以去那個地方"。嗯!~不錯,很合理的解釋,這樣孩子也懂為什麼他不能過去,而且讓我也不會尷尬。

另外就是,好幾次看到路上小朋友摔跤,爸媽都不會去扶小孩而是在旁邊耐心的等孩子爬起來,也許是這樣,所以跌倒的小孩都比較不哭鬧,學習自立的爬起來,而不是一摔跤,爸媽就好像天塌下來的快速搶救,小孩就會因此而覺得這是一個很重要的事情,而學會了假哭....(或是真哭來博取同情)。

講到最後,最讓我驚訝的是,在這邊看到很多父母,都是爸爸推嬰兒車或是抱小朋友,這和台灣大大相反,亞洲國家好像都習以為常把這些看成是女人的工作...這真是大錯特錯,男人力氣那麼大,才是應該要抱小孩訓練臂力的吧!!!!

--------------------------------!!!以下是做菜單元!!!-----------------------------


另外講玩了專題小報導,再來講一下今天晚餐的一道菜---蜜汁烤雞肉!!
這以前在淡水我有做過,當時是拿雞腿烤,而且注意唷,最好一定要拿有帶皮的烤才會超香!~
材料超簡單,只要蜂蜜加上醬油膏去醃雞肉,想吃甜點就蜂蜜多點,想鹹點就醬油膏多點(整個非常的隨性耶!)
想要入味一點的就前一天先醃好放冰箱,懶得先準備就先把雞肉切切讓醬汁進得去稍微醃一下也好。
放烤箱烤到皮有點焦焦就好啦!~而且超香的

今天是因為身邊沒有有皮的雞(都被剝皮啦?!?!神經病,是雞胸肉啦!哈哈),所以就把它弄成一小盤的樣子,烤完灑一點青蔥,看起來就很可愛啦

Where I've been travel

About Me

My photo
LA, CA, United States
莫名其妙從台北到LA..... 莫名奇妙又從LA到新加坡.... 又莫名其妙從新加坡回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