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ur design world

Tuesday, October 21, 2008

1021 浪費的國家


今天來寫一點最近日常的小體驗。


有時候想想真的是很火大,當世界各國為了環保這個話題炒的沸沸揚揚,但是我身在美國卻覺得這個國家著實是個浪費的國家。


LA的氣候其實非常的乾燥,所以洗完衣服晾起來其實不到一天就會乾的很徹底,這真的是老天給的恩惠,相較之下,以前我住淡水就覺得非常的麻煩,有時候晾衣服要等兩三天才會徹底的乾,衣服都有霉味了。但是美國人非常的愛烘衣服,他們幾乎不用晾衣服的方法,要晾的衣服只有一些會縮水的衣服,所以在這邊可以買到這種可以收的衣架,因為平常幾乎你不會使用晾衣架。而且在這邊幾乎新買或新租的房子都會附送烘衣機洗衣機,要不然就是留一個超大的空間給你放烘衣機。


我來這邊只有前面兩個星期會把衣服拿去烘乾,後來我發現天氣乾成這樣,就每次洗完直接用晾的了,有次隔壁的小弟知道我洗完衣服不用烘乾還很詫異的問我:"你真的不用烘衣機?真的不用?",感覺好像我是怪胎!~

(我家就是用這個晾衣架!~)


其實烘衣服是個很不環保的舉動,我上次去慈濟醫院看病的時候,看到美國的大愛電視台有介紹到,烘衣服其實是個會產生大量二氧化碳的動作,所以除非必要,為了地球好,我們還是珍惜上帝給我們的太陽公公吧~捨棄烘衣機!~雖然烘出來的衣服會有防靜電紙的香香味,但畢竟地球只有一個啊!



另外一個不環保的是,美國人超愛送人塑膠袋,去每個超市買東西,他們好像都是塑膠袋大方送的日子,一盒雞蛋給你一個袋子,一瓶牛奶再來一個袋子,一包青菜又是一個袋子。正因為這樣我家從來不缺垃圾帶!~ 以前在淡水都還要定期去買袋子的,來到這邊放塑膠袋的抽屜大爆炸,都打不開了。 雖然說他們的袋子都比較薄,但是我真的覺得不用如此,這樣真的好浪費資源,我的環保袋在這邊完全英雄無用武之地,虧我還帶了兩個來。



最後我覺得開車也是很不環保的,不過美國在以前規劃就是設定住宅區在四周延伸而都會區在核心,這些行為已經行之有年,這也是沒辦法改變的。近幾年因為油價飆漲才開始推動一些混和車,但我想也作用不大,最好的方法還是快把大眾交通工具普及一點才是王道啊!!!

Where I've been travel

About Me

My photo
LA, CA, United States
莫名其妙從台北到LA..... 莫名奇妙又從LA到新加坡.... 又莫名其妙從新加坡回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