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ur design world

Thursday, November 27, 2008

1127 Thanksgiving


今天是感恩節啦!~感恩節就是每年十一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四,在台灣沒人在過這個節日。在是在美國這真的是超嚴重的大節日,和亞洲人的過年差不多,就是全家要團聚的日子。


在這個日子裡,每家都會團員,吃一頓火雞大餐!!!之前上課的時候蘇珊有交過我們怎麼做感恩火雞,但是真的頗麻煩,要準備一些香料和牛肉塊還有麵包,塞在火雞的肚子,然後和火雞一起進去烤!~火雞大餐在感恩節當天無法解決,因為份量很多。所以美國通常的家庭都會在當晚把火雞分屍,骨頭一攤,雞肉一攤,塞在火雞裡頭的東西再一攤,油也在裝起來,之後可以再吃一兩天。


準備火雞大餐的材料也很多,塞火雞肚子的容器,烤火雞特殊的烤盤,量火雞溫度的溫度計,還有吸火雞油的吸管....etc,多的不像話。


感恩節也是一個瘋狂大打折的節日(和聖誕節一樣瘋狂),感恩節通常的第二天也被叫做"black Friday",這個日子每家店都有大折扣,開店時間通常都在半夜就開,也有所謂的"早起的鳥兒有蟲吃"的時間,這個時間就是大概在星期五的凌晨12-6 點左右,天亮之前,店家會有最低的折扣。所以很多人都會在這時候不睡覺瘋狂大買。或是更猛的在幾天前就去排隊,我看新聞上,兩天前best buy(賣電器的)就已經一堆人排隊了。通常折扣最低的都是電器用品,電視電腦或是TV GAME這些的拉拉咂咂電器用品,有的比一折還低價!!


當然,電視和新聞也會瘋狂打廣告,像剛剛看電視就說walmart有一款sony液晶電視30幾吋,算一算才台幣一萬多,但是是限時限量採購,像我這種看電視才知道的,是絕對搶不到的啦!!!!


不過!~我是不打算這樣荼毒自己,一個生病的病人,病的都快無法講話了,我才不可能半夜去排隊咧............ 所以我打算如果明天有起的早,再去百貨公司走走,不過不大可能特地去排隊甚麼的。


明天中午,我們還要和淡江學長們聚會,一起有個感恩節BBQ聚會,吃玩過後如果還有力氣,我可能才會去best buy買吸塵器和加濕器,如果沒有好折扣,我可能也不會想下手吧...


畢竟,我比較喜歡逛街的感覺,如果現在都把該殺的給殺了,之後好幾個月不就都只能在家看自己.....哈哈哈哈


anyway祝大家感恩節快樂啦!!!~~~有空也要好好的感恩一下瞜!我要繼續去養病了......再會

Where I've been travel

About Me

My photo
LA, CA, United States
莫名其妙從台北到LA..... 莫名奇妙又從LA到新加坡.... 又莫名其妙從新加坡回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