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ur design world

Monday, December 8, 2008

1208 change


今天起床一整個不爽。第一是因為今天我要趕去銀行處理一件鳥事,再加上一早起床威廉就接到討厭的電話。
總之電話持續了30分鐘,導致我門的時間必須整個往後延,慌慌張張的整理出門後,威廉就把我先丟在銀行,他自己先去公司打工。
在美國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就是:"How's going? (or how are you)",當然,今天行員也很禮貌性的問我這個問題。但因為我實在太火大了,就直接和他說"awful"。我想應該很少有人會這樣回答吧,所以他也很識相而且快速且安靜幫我處理。
總之就是一整個心情不好。就像下面的那首歌一樣,覺得都沒有陽光了...唉!~
到了下午威廉下班回家,忽然拿了一袋東西給我。是他老闆送我的東西,其實也不是甚麼重要的東西,是前幾天他們辦活動要送給客人的,有多一袋就給我。裡面有一些小杯子餅乾/唇蜜/書等等的小東西。雖說不是昂貴的東西,但是一收到覺得很窩心,今天至少總算是有一個好事情。
話說回來,威廉的老闆真的是一個很好的人。上次見面是陪威廉去面試,面試結束威廉在填寫一些表格的時候我們有聊天一下。他問我說在這邊有沒有甚麼不適應,我就舉出了很多搞笑的例子。譬如說剛常常被大家的問候語給搞得不知所措,例如台灣教科書教法是A:How are you B:I'm fine, thank you. And you ? ,結果一到美國實際說法是A: What's up!! B: What's up。另外一個就是在台灣有人和你說謝謝,你只要點頭微笑就好,但是在這邊如果有人說thanks,你要回答you're welcome 或是直接說 welcome。我和老闆說這些我都超不習慣,尤其是早上起床更是會忘記要講這些,結果沒想到一講這個正中老闆的心,老闆笑的超high,還和我說之後要介紹他也有一個從台灣來的朋友認識,中途還有要邀請我們一起去吃飯,只是一直很忙就沒空和老闆見面。
總之,收到這個小禮物真的心情變很好,忽然覺得美國這邊還是有好心人,哈哈哈哈。



Where I've been travel

About Me

My photo
LA, CA, United States
莫名其妙從台北到LA..... 莫名奇妙又從LA到新加坡.... 又莫名其妙從新加坡回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