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ur design world

Friday, January 9, 2009

0109 About setting

今天正好看到Jewelry Essentials 2的課程,剛開始在講鑲嵌setting的幾個樣式,開始覺得很好玩,以前都覺得戒指都一個樣的,卻有很多不同的奧妙之處。

譬如威廉給我的求婚戒指,是一種珠鑲技巧,為什麼叫做珠鑲,其實是因為這種方式是先在多孔的台座上放置鑽石,然後再把旁邊推起金屬的圓珠,所以旁邊會有一小點一小的的圓點點。

另外我的結婚戒指是一種爪鑲技巧,但他是運用極細小的四個爪把每個鑽石抓住。

威廉的結婚戒指是平頂鑲嵌法,是將鑽石直接鑲在首飾上,而把鑽石的桌面與金屬頂端切齊,算是很牢固的方法。

書上說到anniversary ring,也就是週年戒,結婚滿周年的時候"先生"送給太太的普遍趨勢,看著看著嘴角忽然微微翹起,哇哈哈哈哈,原來以後每年都還可以多一個,真的是感動啊,而且我原本以為這種東西是女人心照不宣的小希望,沒想到居然被安排到GIA的教科書上,好耶,根本就是告訴我們這是一種必要的古禮啊! 

不過各位太太也不要太高興,anniversary ring主要都是以小的切磨過的寶石做成,所以是理親情意重的,大家也不要要求太高 : )  
現在想想我真的是很愛帶著自己結婚戒指的人,自從有了結婚和求婚戒指後,我手上就再也不帶別的戒指了,該怎麼說咧?!有時候看到自己手上的戒指就有一種很幸福的感覺。威廉也是,從結婚過後我沒看過他一天沒戴戒指(有時候反而是我忘記了... = = ),總之,能有一個紀念的東西真的是很幸福很感動的事情耶。
最後,下午空閒時間畫了一頭小牛,沒甚麼別的,就祝福大家牛年行大運啦(第二次...)!

Where I've been travel

About Me

My photo
LA, CA, United States
莫名其妙從台北到LA..... 莫名奇妙又從LA到新加坡.... 又莫名其妙從新加坡回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