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ur design world

Wednesday, April 8, 2009

0408 Traffic School

這個故事應該要從去年講起,去年的十月左右有一天,我和威廉正開車回家,因為前面的教會來了眾多的教友的車,全部停在我們家的巷子內,於是我和威廉只好不斷的兜圈子找車位。

轉著轉著,忽然有台警車接近我們,當然馬上發出警車必備的警鈴聲,沒錯!我們被要求Pull over了,停車後,警察杯杯走到我們旁邊,殺紅了雙眼,告訴我們:"你們開了遠光燈"。喔喔...我們還真的沒有注意到,可能是之前在開燈的時候不小心轉到的,正好當時聽說是警察超愛抓人交差的月底,沒辦法就只好乖乖的認栽,拿了個黃色小單,乖乖回家等之後的ticket。

在這邊先來說美國的流程吧:
第一,被開單的時候警察會給你一張黃色小單,上面會寫你的罪狀,但不寫罰款。
第二,等了一個月左右,你家信箱會收到一個真正的罰單,寫你要付多少錢。如果沒收到信箱也別緊張,上黃色小單上面寫的網站,可以上網看到你的罰款。
第三,上黃色小單上面寫的網站,你可以選擇線上付款或是抗告(這個就要到法院去了)。

當然,這段時間我們也有思索過要不要抗告,聽說抗告有一個好處是,如果當天警察杯杯沒有出庭,你就勝利了!這樣就不用付罰款啦。但偏偏,開我們單的警察杯杯真的是超級機車,他中途寄了次改出庭時間的單子給我們,這代表甚麼咧?代表,警察杯杯死都要出庭,也就是,怎樣都要付這筆款。

於是,最後我們決定向阿美麗加惡勢力低頭,決定上網直接把罰款付掉了(千萬別問我金額,我只能說 這是台灣的  好 幾 倍~~~嗚嗚嗚~我好多衣服的資金都飛光了)。

付款並不是這麼單純的唷,付款的時候在網路上你可以看到有很幾種選項,一種是,我只要付罰款的錢。另一種是,我要付罰款加上Traffic School的課程的錢(更貴)。

Traffic School又是啥米鬼咧?原因是,阿美麗加惡勢力如果在收到罰單後,同時會給你記點,點數有幾個恐怖點,第一個是你第二年的車車保險費會漲價,第二是點數會累積三年,當一年累積達到四點;兩年達到六點;三年達到八點時,駕駛人就會被判定為疏忽駕駛者(商用車的標準則依序為六點、八點及十點) ,總之,點數到了一定程度還會被吊銷執照。而Traffic School就是一個消點的機構,當你上完Traffic School的課程,最後通過結業考試,你就可以消點了!~ 等於就是拿時間拿錢去買消點啊!果然是阿美麗加惡勢力。

於是,為了長久的將來,我和威廉決定這次就先上Traffic School。尋尋覓覓再加上待美國八年的ted學長推薦下,我們決定選擇線上課程。

從上星期開始我就開始在上Traffic School的線上課程,我選擇的是眾多華人愛的一家線上Traffic School,雖說上英文課程可以學習英語,但是老娘都被開單了耶,哪還有心情去學阿美麗加惡勢力的語言。

現在再來說說上線上課程的好處,因為Traffic School其實還蠻碎念的,如果去教室上課可能會很容易爛掉(不過聽說去教室上課會有老師提示考試重點),但線上課程的另一個好處是,在家上課可以一邊看電視一邊上課............

然後還有一個祕密就是...考試的時候,呵呵呵呵.......我就直接打開Traffic School上面下載下來的pdf檔,遇到真的百思不得其解的,就....用key word偷偷的參考一下了,真是太邪惡了我。(想知道確切使用方法的請直接私下問我)

總之,今年結業啦!~考過考試了,代表點數可以消了唷!!!太好了,以後開車真的要注意車燈啦,不然因為車燈被開單真的超嘔的!

Where I've been travel

About Me

My photo
LA, CA, United States
莫名其妙從台北到LA..... 莫名奇妙又從LA到新加坡.... 又莫名其妙從新加坡回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