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ur design world

Saturday, March 6, 2010

0306 cupcakes

自從開始賢慧的日日起來準備早餐,我便開始踏上了烤小蛋糕的不歸路.在美國其實烤蛋糕的粉很常見,幾乎每家超市都有琳琅滿目的簡易粉,只要加上油水或雞蛋就可以快速完成各式蛋糕或Brownie.

前些日子覺得太常吃蛋糕類怕威廉膩了,於是買了一個pancakes粉(其實和蛋糕也一樣,只是比較不甜膩).前兩天乖乖的照上面的指示弄了pancake,第三天覺得無聊了,還是想變個花樣,上網查食譜馬德雷小蛋糕也可以用鬆餅粉弄.

好不容易昨天是我唯一忙裡偷閒沒課的日子,下午在家就來玩玩看.一看食譜,我沒有香草精也沒有大量的蜂蜜,所以就...隨意了.

我的自製食譜如下:鬆餅粉2又1/3 CUP
         四顆全蛋
     (我一直感覺蛋好像放太多...但不管他了...反正是隨意食譜啊)
         油1/4 CUP
         水3/8 CUP
      (這邊也是非常的亂來,我純粹只是看攪拌起來順眼)
         蜂蜜亂來
     (原本食譜要求兩大茶匙,但我不夠了,所以只弄一點)

最後就丟到烤箱弄了五個烤,裝到一半發現烤紙不夠了,所以剩下的用平底鍋乾煎成厚片pancake.粗估如果乖乖用烤紙可以有九到十人份量.

剛開始烤的時候看他膨脹超高,我一度以為我搞砸了,弄成阿嬤最愛的發糕....在極度害怕之下,打開烤箱試吃,沒想到亂弄也很有馬德雷蛋糕綿密緊實的口感,唯一差的是沒有香草味道,但是淡淡的蜂蜜味是吃的出來的,下次補上香草精再來弄一次!!

到今天下課特地去Target買了一點蛋糕上面的topping糖霜,抹上糖霜和灑了糖粉,看起來真超可愛&可口的,威廉說味道不輸外面賣的.感動啊~ (果然是人要衣裝,蛋糕要糖霜)

Where I've been travel

About Me

My photo
LA, CA, United States
莫名其妙從台北到LA..... 莫名奇妙又從LA到新加坡.... 又莫名其妙從新加坡回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