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ur design world

Sunday, March 7, 2010

0307 Alice in wonderland

一直都很喜歡Tim Burton的電影,尤其是對於其特殊的黑色手法.所以也一路追隨著他的腳步看過每個他所執導的片子.

期待Alice in wonderland已經好久,打從開拍的時候我就殷殷期盼,終於昨天上映,今天馬上去看.一到電影院,已經大排長龍.

等了四十分鐘終於開始,從一開始到結束的感覺,只能說期望越高失望就越大.

片子的手法並沒有Tim Burton以往一般的風格,雖然畫面效果十足,但總覺得缺乏以往有的黑暗美感.另外劇情說實在想像力缺乏,相較於原始的Alice in wonderland卡通,我倒覺得卡通反而有更多超現實質感.例如我依稀記得小時候看卡通Alice因為大哭而製造出洪流,或是身體大到貫穿房子,火鶴在打槌球的時候會躲球,撲克牌士兵彎曲著身體迎合queen的槌球路線....etc 這些在當時都是令人大嘆不可思議的幻想.可是在現在理當科技充足的時代,因為某些原因(謎般的原因),這部電影並沒有呈現出來.

可能是因為這部片主攻的是孩童路線,很多東西大人一點就通的,但也許因為要給孩子看所以必須有很多解釋,看的我覺得實在有點覺得鬼擋牆.

大家都知道Tim Burton和Johnny Depp是非常好的朋友,而Helena Bonham又是他老婆.理所當然這兩個元老級班底又再度出現,我對Helena Bonham所飾演的red queen是非常喜歡的,以他老練的演技演這角色算是迎刃有餘,但Johnny Depp所飾演的Mad Hatter雖然是片中重要的一角,但卻又有點顯得尷尬,因為有點多餘....有點像是為了要給Johnny Depp一個角色才寫出來的(純屬個人意見啊)

總之,算是有點小失望.回家後正好看到LA TIMES也是給這部片影評不佳,覺得是Tim Burton的中庸之作.

總之,也是有人覺得好的啦~所以不要看到我的不負責影評,就拒絕去看啦,重要的是自已的感覺.

Where I've been travel

About Me

My photo
LA, CA, United States
莫名其妙從台北到LA..... 莫名奇妙又從LA到新加坡.... 又莫名其妙從新加坡回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