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ur design world

Friday, June 4, 2010

0603 到美國就是麻煩要吵架的開始

我依稀記得,兩年前,威廉要我一起和他考托福,第一次去地球村考場,莫名其妙拿了一個非常低的分數。雖說自知英文不是很好,但想也知道這麼離譜的分數應該是機械錯誤,加上考試當天麥克風一直有無法錄音的問題,於是我立刻洋洋灑灑的寫了一篇萬言書,給遠在美國的ETS機構,寫說當天機器有問題,所以我堅持認為本人分數出錯,請ETS給我一個交代。

沒想到居然ETS這個邪惡的機構居然願意退款給我,於是我又用這個退款再報名了一次托福,第二次還是很悲,一樣去了地球村考場(大家都說那邊是地雷村),但因為我報名時間很晚,只有地雷村有位子,結果又拿了一個離譜的分數。一樣,我又寫了萬言書去吵,隔了一個月,ETS又退費給我。

那段時間因為在網路上分享心路歷程,很多網友寫信問我怎麼吵的,因為他們都沒能要到退款。我不禁懷疑,到底是我運氣太好,還是當初辯論社的調教,讓我養成一身吵架本領。

不過沒想到那兩次大吵只是一個開端,到了美國後,還有的吵的。

我想一想,在美國經典的吵架事件有幾項:

第一是與AT&T,因為裝機速度太慢炒到後來不裝了。
第二次嚴重的是和前任房東,因為他想坑我,為了不給坑當然是拿出吃奶力氣說要告他吵死他,最後大勝!
第三次是小事,但還是覺得美國人很機車,就是去停車場發現他們故意把入場時間調早二十分鐘,讓大家多付錢,一樣勝利!

最近我又遇到了一個麻煩事,去年十月看眼科至今,眼科助理居然在現在打電話和我說要寄帳單給我,因為他沒拿到我保險公司的保險金。聽的我勃然大怒,第一,我去看眼科的時候很詳細的和助理確認過,我使用ppo保險只要付10元我才願意看,眼科助理因為想賺我這筆,所以照我說的打電話和保險公司確認,確認了一個小時,其實老娘我有點不耐煩了,就和眼科助理說我要閃人了,正當我要閃人之際,他可能想著要賺10塊,就要我留下來和我說他確定保險可以。 第二,從十月到現在,眼科助理打電話來過數次,要我填寫保險的資料,我都照做了。 到今天他們居然還來煩我,真的只能用莫名其妙來形容。

另一個莫名其妙的事情是,我當天並沒有得到任何醫療,只有測量度數(這我確定我保險有給付),眼科卻要收我100美金,我只能說他們有虛報。

所以我就和眼科助理大吵特吵,還落狠話說,我是學生,你要我拿錢我一毛都拿不出來,更何況我有證人可以證明當天是妳們助理確認過後說保險可以給付我才去看的,如果你堅持要找我麻煩,我就和證人一起去和妳們溝通。

總結以上,我來美國學到的第一堂課,就是,人要會大吵,爭取自己權益,溫良恭儉讓在這邊沒有用的,大家共勉之。

Where I've been travel

About Me

My photo
LA, CA, United States
莫名其妙從台北到LA..... 莫名奇妙又從LA到新加坡.... 又莫名其妙從新加坡回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