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ur design world

Sunday, July 17, 2011

0717 Treasures of VACHERON CONSTANTIN

一個星期前,威廉就開始嚷嚷著要看這個VACHERON CONSTANTIN江詩丹頓的錶展.其實他是很愛錶的人,自從和他在一起後,我的手錶都是他買給我的,我不愛看錶,所以他也很會選,都是選一些裝飾性質高的錶來讓我開心.

今天雖然在白天我的身體狀況還是不行,但下午身體比較舒服了,所以就和他一起去看展覽了.

在看展的途中,才知道原來計時的歷史,最開始是用樹枝做成類似日晷的裝置,到後期中國發明了水漏(很像沙漏的計時器),之後才有正式的日晷,之後才演進成沙漏,在這段時期之前,這些計時的裝置都是中國發明的,知道後來,西方才開始了鐘錶工藝.所以說,中國以前的發明真的是很厲害,只是永遠都可惜最後能夠立足世界的都是西方文化,說來還真有點可惜.

江詩丹頓的歷史是從18世紀誕生在瑞士日內瓦,工匠都在閣樓當中進行精密的手工製作.因為手工超凡,所以後期也開始生產很多與珠寶結合的裝飾性錶款.

先來看看我最愛的珠寶鑲嵌錶款(帶的傻瓜相機真的拍的好傻瓜模糊啊):

IMG_1927

IMG_1912


IMG_1914


IMG_1918

再來看看經典的懷錶錶款:

IMG_1896


IMG_1892


男生真的都好愛錶,我記得小時候,爸爸也是幫我買很多錶,也是從爸爸那邊得到人生中第一隻自動上鏈錶,但其實我真的有看鐘錶的盲點,如果錶上沒有寫1-12的數字,我很容易看錯時間,哈哈哈哈,所以說 後來我索性把錶都當裝飾品了,但有一隻好錶在手上,除了可以彰顯地位,也可以表現專業,其實年紀大真的是需要的呢.

Where I've been travel

About Me

My photo
LA, CA, United States
莫名其妙從台北到LA..... 莫名奇妙又從LA到新加坡.... 又莫名其妙從新加坡回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