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ur design world

Thursday, October 9, 2008

1009 蜆仔煎

到了國外就會特別懷念台灣的食物,正如之前我說的因為懷念所以之前做了醃小黃瓜。昨天和威廉去大華超市,買了一包義美的蔥油餅,今天早上就愉快的吃著蔥油餅做早餐。

到了晚上,看著冰箱,忽然靈機一動,威廉很愛吃蚵仔煎,那今天就就吃這個八!~但是我沒有蚵仔只有蜆仔,所以晚餐可以多一道菜-----蜆仔煎唷!!!!

我上網找了一下食譜,但是缺了很多東西反正就湊合著用摟!~

煎熱油,再把蜆仔(應該是要用蚵仔)加一點鹽巴丟到鍋子裡。然後把雞蛋一顆打得有點散散到進去鍋子哩,之後再加太白水糊(一湯匙太白粉加半碗水加一點鹽),上面放上青菜。等到都熟了就OK啦!!~

之後我忽然想到沒有醬汁也不行,所以上網搜尋食譜,找到了一個作法:
甜辣醬6大匙,味僧2大匙,糖2大匙,醬油膏2大匙,水半碗,太白粉

但是這裏面我有很多東西都很缺,所以就亂弄了,以下是FLORA自創食譜:
番茄醬(這邊我用的其實是義大利式的番茄罐頭,因為我沒有番茄醬)加醬油膏加糖和一些水

剛開始把醬汁煮出來還覺得會有點怪怪的,沒想到淋上去和蜆仔煎一起還真的很有那個味道。威廉回來之後馬上就看到桌上有這個偽造的蚵仔煎,喜孜孜喜孜孜的,而且味道也很像,我真的是越來越像食神啊!!!但是和媽媽和阿嬤比真的差很大一劫就是了。下面的照片是還沒有加醬汁的。





另外今天還有一個蜆仔煎的好朋友,就是炒蜆仔,這個其實是我很愛吃的(這也就是為什麼我要買蜆仔回家的原因),一樣因為物資缺乏,所以用最簡便的做法:

九層塔和蒜頭爆香加上蜆仔和一點點雞粉,最後....因為我沒有辣椒,所以我就把買PIZZA附送的辣椒粉(那種有一小塊一小塊的)丟進去,然後醬油膏!~ 完成!!!!


Where I've been travel

About Me

My photo
LA, CA, United States
莫名其妙從台北到LA..... 莫名奇妙又從LA到新加坡.... 又莫名其妙從新加坡回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