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ur design world

Monday, August 13, 2012

Baby food 食物泥



自從QB開始可以越吃越多後,我也開始很照書養的開始嘗試各類食品。

目前已經吃過米精 香蕉 蘋果 紅蘿蔔 碗豆 糙米 白米 高麗菜 水梨 玉米 布拉魚 小米。

每天吃早中晚三餐,時間分別是7:00 - 12:30 - 7:00,每次分量不一,完全看小孩心情。不想吃也不強迫她吃,怕他以後看到湯匙就有恐懼感。

食物切小丁後拿去蒸熟,直接丟到攪拌機裡頭打成泥,之前都加太多水,打太稀,QB不賞光,後來了解了,他和阿娘我一樣,喜歡吃稠一點的口感,都盡量不加水打了,努力一點一樣可以打得很細很細。

然後丟到有蓋子的製冰盒當中冷凍,凍好後一顆顆丟保鮮袋,前一天晚上用保鮮盒分三餐要用的丟三大塊冰磚,第二天要吃之前再把冰磚丟到玻璃杯裡頭用溫奶器隔水加熱,之後再把米精混在裡面,製造更濃醇香的口感,然後上菜。

給孩子坐上Anbebe椅子,讓她習慣自己做好好吃,不過回娘家就沒辦法了,娘家沒有椅子,他就做在我腿上吃。

雖然孩子很愛很稠的口感,可是通常吃一段時間會口很乾(太黏稠),這時候就要拿出吸管杯子給他喝水,有時候吃太久孩子好像想嘗試別的口感,這時候他會左顧右盼,微微不爽,我會給他一點米餅舔一舔咬一咬,之後又可以繼續吃他的泥狀物。

這幾天拿新鮮的水果(沒有打成泥)在他面前,他會想舔,給她舔一丁點後,他會感覺很有興趣。越來越朝人類邁進了,加油啊,我的猴小孩。  

Where I've been travel

About Me

My photo
LA, CA, United States
莫名其妙從台北到LA..... 莫名奇妙又從LA到新加坡.... 又莫名其妙從新加坡回台灣....